【推文】那些看了一遍还想看让人欲罢不能的凯源文

寂小欢-:

迟来的520粉福利~拖到了六百多粉的时候才整理【手动表情/扶额】


暑假这么漫长你是否已经文荒了呢~点进来看看,总有一款适合你~


好吧是因为我发现我太久没更文了,小天使们不要嫌弃我嘤嘤嘤QAQ


【侵歉删】




Part one 现实向


 1.青春期的忧郁 by  @KarlBapt-帝念伯 


    这是我看的第一篇凯源文,HE还是BE要看你自己所想。许多人写文是为了悲剧效果而悲剧,如同切腹一般简单粗暴的给你灌输这人有多么可怜的概念。而D的文如同凌迟,每个人都能在看到某一细节时胸口一紧。与其说你在看一篇文,不如说你能感同身受的了解到所有的挣扎。每章各成一个故事,除坑品时好时坏外没有任何食用不良的反应。【部分文评by小猪司】


    青春期的忧郁 副标题《论王俊凯对王源的精神干涉》


    青春期的忧郁 番外KISS


    青春期的忧郁 番外——王源的爆发


    发情期的忧郁




2.不被祝福的幸福 by  @夜縠殇 


    对不起夜夜我一定要吐槽一下你的名字太难打了,我快找瞎了【手动表情/再见】短篇HE,十年后出柜设定。看名字的时候我以为会是虐文,但是点开之后我发现我错了,很甜啊,甜完之后又感觉到了虐。爱不是展览,没必要秀给别人看,只要他们开心就好。这是作者的私心,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凯源饭的私心。突然想起作者为他们写过的一首歌,音乐戳这里,最喜欢里面的一句,为你忘却伤痕,为你不听恶语走这一程。


    【凯源】《不被祝福的幸福》




3.龙卷风 by  @肖烟遍地 


    已完结,HE,K远现实向延伸,十年后Karry回国设定。


    Karry荣耀归来,马思远负责采访他,因Karry没地方住邀请他同住。两人吵闹却和谐的生活,可Karry还要回美国。马思远喜欢的要死在意的要死却什么都不说,也没有挽留。


    那么这一次,面对傲娇的马思远,Karry会如何选择。


    如果你认真的看到最后,我想你会喜欢上这篇文的。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


    Karry,你要回美国,我该好好生活。


    可是怎么办,我那么喜欢你,我已无处可躲。


    “砰。”


    那就在你心上,用力开一枪吧。


    【K远】《龙卷风》


    


4.毒药可口 by  @不是桂是假发 


    长篇已完结,HE,十年后设定。我们看文看到的大多是老王对小王多么多么宠,老王多么多么喜欢小王,然而这篇文却从完全不同的角度写出了小王对老王的单向暗恋。第一人称的同人文其实很难把握,尤其是性格稍不注意就容易OOC,但是这篇文章却让人产生一种“他们就是这样想的”的错觉。整篇文章其实没多少剧情,但胜在心理描写,性格剖析的十分到位,值得一读。


    【凯源】毒药可口




5.病历系列 by  @蟹膏老汤圆 


    已完结,K远现实向延伸以及凯源,等男自改版再播没准儿还有后续。甜,很甜,非常甜。作者每篇结尾的恋爱小课堂简直让人想恋爱。每个人都有些病啊痛的,发作起来的时候怎么办呢,去找你爱的人吧,他一直在你身边,不扶你但陪你学忍痛。


    生长痛


    生理痛——《生长痛》番外


    过敏性鼻炎


    乳糖不耐受——《过敏性鼻炎》番外


    低血糖


    高血压——《低血糖》番外


    胃痉挛


    膈痉挛——《胃痉挛》番外


    糖尿病


    结膜炎——《糖尿病》番外




6.非温茶 by  @桔姨娘 


    已完结HE,过气演员王源和当红作曲家王俊凯的设定。这是我追的第一篇凯源文,虽然中途因为作者删除而惋惜了一阵,好在作者还是耿直地写完放出来了。从一开始虐到不行的回忆杀到最后温情无比的结尾,王源其实一直在逃避,但我们从不担心两人最后不在一起,因为对方是王俊凯,甘愿放下自尊对王源认错的王俊凯。不管王源逃到天涯海角他都能找到,然后和他在一起。


    非温茶(全十话+双番外)


    


7.Two is better than one by  @糖耳朵 


    已完结HE,主CP千文,副CP凯源。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推千文呢,只因这篇文甜!炸!了!一般的千文文都会给人一种拉郎配的感觉,但是这篇完!全!没!有!里面的凯源也很甜,总之就是甜甜甜,我要去感受1002的小清新了【手动表情/再见】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2)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3)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4)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5)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6)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7)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8)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9)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0)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1)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2)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3)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4)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5)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6)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7)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8)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19)


    【千文/1002同人】Two is better than one(20)


    


8.There is still long way to go by  @GREYLIN 


    短篇,"还未恋爱阶段的两人在酒店的一些小日常。甜甜平淡哒"。让我冷静一下,我要被萌碎了。这样的温馨日常真的完!全!把!持!不!住!啊!处女座的纠结的王俊凯和呆萌的王源,喜欢对王俊凯撒娇的王源儿,把王源宠得没边儿的王俊凯——这都是因为喜欢啊。


    There is still long way to go




9.谁家青梅恋竹马 by Muni木乃伊
    未完结【其实可以当做已完结来看】,甜虐为主,温馨为辅。中篇HE。开头是王源脱团了请吃饭,王俊凯吃醋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后来王源分手,王俊凯去安慰,王源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非傻白甜,文笔不错,设定和剧情很棒,心理活动的描写也很带感。不得不说老王爆粗口的样子脑补出来简直攻DIE。


    谁家青梅恋竹马【链接来自贴吧】




10.到不了 by 高栁明音
    已完结,BE慎入。文风清淡,叙述流畅,虐得身心舒畅,抖M适用。两人并没有在一起,王俊凯得了胃癌活不长,想让王源离开自己独立生活,却在一次故意刺激王源后怕王源真的离开,决定在自己最后的日子里好好的和他在一起。老王很宠,小王很萌。套用文里的一句话,喜欢一个人的感受,大概就是不停介怀又不停包容。


    到不了【链接来自贴吧】




11.当爱未成往事 by 微之知不知


    已完结,BE慎入。这位作者也是个妙人儿【手动表情/捋胡须】高中同学设定,一开始真是甜得不行,各种萌,完全砂糖向,到最后作者觉得【啊,天凉了,那就不要让他们在一起了吧。】来一个脑补空间无限大的结局吧,于是就BE了。但是作者文笔不错,选的契机也巧妙,让整篇文章都立体起来。【看完心塞的欢迎拿麻袋去套作者。】


    当爱未成往事【链接来自贴吧】






Part two 架空向


1.朝花夕拾 by  @声声深深深 


    未完结,HE,民国文。声声是耿直的考据党,十分严谨,我一度被高大上的文笔吓到没敢点进去看,但是一点进去简直一发不可收拾!写的非常好,很贴近人物。背景是1917年,“府院之争”在这一年到达高潮,不同派系间军阀的争斗不息,一个是北大中文系学生,一个是北洋军阀的军人,在这样的乱世,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凯源】朝花夕拾(壹)


    【凯源】朝花夕拾(贰)


    【凯源】朝花夕拾(叁)


    【凯源】朝花夕拾(肆)


    【凯源】朝花夕拾(伍)


    【凯源】朝花夕拾(陆)


    【凯源】朝花夕拾(柒)


    【凯源】朝花夕拾(捌)


    【凯源】朝花夕拾(玖)


    【凯源】朝花夕拾(拾)


    【凯源】朝花夕拾(壹拾壹)


    【凯源】朝花夕拾(壹拾贰)


 


2.病态 by  @难得情深KHC ♬ 


    中长篇,已完结,HE,病娇黑化攻到合不拢腿的凯攻设定。爱情分为两种,付出和占有。付出因为太珍惜,而占有也是因为太珍惜,病态其实是把合理的感情放大了,如果你不会和别人分享你的牙刷,王俊凯也同样不会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王源。这篇文章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种扭曲了的爱,可在王俊凯的眼中这未必不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法。爱一个人,这扇门很窄,这条路很长,王俊凯觉得自己网住了王源,但同时王源也牢牢的网住了王俊凯。在爱情里,他们都是疯子。【文评by小猪司】


    病态(第一章)


    病态(第二章)


    病态(第三章)


    病态(第四章)


    病态(第五章)


    病态(第六章)


    病态(第七章)


    病态(第八章)


    病态(第九章)


    病态(第十章)


    病态(第十一章)


    病态(第十二章)


    病态(第十三章)


    病态(第十四章)


    病态(第十五章)




    病态(王俊凯番外)


    病态(王源番外)(from:糖调味汤圆铺店长


    病态(火车甜蜜小番外)


    病态番外【上】


    病态番外【下】


    病态(番外)




3.酒 by  @难得情深KHC ♬ 


    短篇HE,古风,甜还是虐要你自己品味。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他们统共喝了三次酒,那次他吻了他,他一声不吭的走了,他哪会允许,一路追他,从江南到大漠,从南方到北方。总算是追到了。


    “我骑你的马,你若是追上我,我便跟你走。”


    从江南到大漠,我追了你十年。
    你与我饮尽这第四杯酒,我喝了十年的竹叶青,第一次尝这烧刀子,辣得很,你跑慢点,我随后。
    别辜负这推了十年的酒。


    酒【古风,粮食向】




4.光源 by  @卿酒酒 


    短篇HE,未来与过去交替。我看这篇文的时候正是深夜,看完之后又感动又开心,在床上到处打滚,因为写得太美了。未来的王源站在过去的王俊凯面前给他加油,为他打气,只因想陪他经历那段最艰难的时间。他们注定会遇见,就像作者说的,有些相遇,不因任何因素而改变。


    他是所有人的王源。


    他是王俊凯的光源。


    【凯源】光源




5.果味八宝糖系列 by  @蟹膏老汤圆 


   已完结HE,K远。单纯的校霸马思远和深藏不露的转学生王凯瑞,蠢萌的小跟班二文和高冷的被王凯瑞气得不轻的Jacky,如果看到前面觉得马思远比Karry攻的请继续往下,呆萌不爱动脑的Karry会给你惊喜的,他不介意是谁跟了谁,因为对方是马思远啊。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一 葡萄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二 杨桃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三 石榴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四 黑莓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五 雪梨


    果味八宝糖系列之六 西瓜




6.犹在镜中 by  @春梦桑 


    短篇推理系列,已完结,中二技术宅凯X腹黑天蝎源。这是技术宅老王捡到一本日记后果断踏上痴汉大道的故事。作者仿照福尔摩斯的文风,以舍友的视角写出了王俊凯的古怪以及通过笔记本找寻王源并且相遇相知的过程,让人读来欲罢不能。


    【凯源】《犹在镜中》1-追踪(一)


    【凯源】《犹在镜中》1-追踪(二)


    【凯源】《犹在镜中》1-追踪(三)


    【凯源】《犹在镜中》1-追踪(四)


    【凯源】《犹在镜中》1-追踪(五)(追踪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小剧场1


    【凯源】《犹在镜中》2-密码(一)


    【凯源】《犹在镜中》2-密码(二)


    【凯源】《犹在镜中》2-密码(三)


    【凯源】《犹在镜中》2-密码(四)


    【凯源】《犹在镜中》2-密码(五)(密码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3-镜像(一)


    【凯源】《犹在镜中》3-镜像(二)


    【凯源】《犹在镜中》3-镜像(三)


    【凯源】《犹在镜中》3-镜像(四)


    【凯源】《犹在镜中》3-镜像(五)(镜像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4-迷宫(一)


    【凯源】《犹在镜中》4-迷宫(二)


    【凯源】《犹在镜中》4-迷宫(三)


    【凯源】《犹在镜中》4-迷宫(四)


    【凯源】《犹在镜中》4-迷宫(五)(迷宫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5-钥匙(一)


    【凯源】《犹在镜中》5-钥匙(二)


    【凯源】《犹在镜中》5-钥匙(三)


    【凯源】《犹在镜中》5-钥匙(四)


    【凯源】《犹在镜中》5-钥匙(五)(钥匙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6-火拼(一)


    【凯源】《犹在镜中》6-火拼(二)


    【凯源】《犹在镜中》6-火拼(三)


    【凯源】《犹在镜中》6-火拼(四)


    【凯源】《犹在镜中》6-火拼(五)(火拼完结)


    【凯源】《犹在镜中》7-真相(一)


    【凯源】《犹在镜中》7-真相(二)


    【凯源】《犹在镜中》7-真相(三)


    【凯源】《犹在镜中》7-真相(四)


    【凯源】《犹在镜中》7-真相(五)(全剧终)


    【凯源】《犹在镜中》番外1-中华小神棍


    【凯源】《犹在镜中》番外2-爱丽凯梦游仙境(上)


    【凯源】《犹在镜中》番外2-爱丽凯梦游仙境(下)




    《犹在镜中》首发在凯源吧,更新不间断,在凯源吧发完后会同步到lo上,正文是没什么差别的,不过吧里有一些手法的图解和俱乐部的地形图,会更全面一点。


    犹在镜中【链接来自贴吧】




7.十年一梦 by 笛饵_


    长篇已完结,半现实,重生HE。这篇文是贴吧上的,多视角凯源文。第一次看的时候正好是前传刚完结,把我虐得心肝脾肺肾都痛了一遍。情节设定非常巧妙,多视角的切换使得整个故事充实而不凌乱。许多细微的描写也令人印象深刻。能驾驭这么复杂的框架与构造,作者的功力可见一斑。【部分文评by野狐】


    摘自文案:


    正式版-


    二十五岁的天王王俊凯刚刚向三十岁的周北方求婚,却被卷入了层出不穷的意外中。
    易烊千玺,二十四岁,车祸,确认死亡。
    王源,二十四岁,车祸,确认死亡。
    王俊凯,二十五岁,空难,确认死亡。
    如果重新来过,不会是这样的结局。这是他在坠机前想的最后一件事。
    时光的宽宥,就是十年的馈赠。
    这一次,请你无所畏惧。


    耿直版-
    这是一个王俊凯从二十五岁到十五岁的逆生长故事。
    这是渣男王俊凯重生十年前苦追妻的励志传奇。
    这是王俊凯从直男到弯男自我折磨的一封血书。
    自以为重生开了外挂的老王万万没想到他并不是一个人。


    十年一梦【链接来自贴吧】






Part three 治愈系


1.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 by  @声声深深深 


    已完结,HE,K远。大家看男自最喜欢谁? 傲娇易炸毛的奶猫远,男神帅气的虎牙K,还有一个啊,一个爱拍桌子,天天跑女校,稳坐助攻第一名的僚机文。 作者全篇以第三视角描写,这种视角写的人不少,写的好的寥寥无几。 让你既觉得萌却又不会觉得燥。 作者文笔棒棒哒,读下来不会觉得无味,反而处处是萌点。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寥寥几笔就能勾勒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再联想到短剧,反而看僚机更加能够代入。【文评by难得情深KHC】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一】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二】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三】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四】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五】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六】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七】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八】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二文 ——论优秀僚机的自我修养【九】




 2.男神与我的两三事 by  @夜縠殇 


    已完结,HE,男神凯和脑残死忠粉源设定,还有几篇番外待撸。系列每篇都没什么关联性,傻白甜!每篇之后的小剧场也很甜,我已经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词了,就是那种饭前来一篇能吃三碗饭的甜,什么都不说了,我要再去回味一遍。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一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二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三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四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五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六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七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八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九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一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二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三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四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五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六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番外一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番外二




3.班主任观察日记 by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已完结,HE,从初一到初三的同学设定。还有谁没看过班主任观察日记吗!!强推!!真的很棒,班主任的第三人称视角和人物描写都很有代入感。看着他们从刚进学校到毕业,这种感觉非常好。另外这个日记之间其实没多大关联,每章都是萌萌哒,在闲时来一篇,那酸爽绝对下饭。


    1.小土豆们的初遇       2.小动作      3.愉快的愚人节      4.一起玩微博     


    5.生病记      6.出操记的故事        7.罚站        8.情书       9.篮球赛


    10.换座位(第一次分离)           11.食堂         12.夏令营(上)


    13.夏令营(下)       14.元旦表演      15.旅游        16.课间游戏


    17.生日         18.下雨        19.有点羞羞的事情         20.养宠物


    21.打游戏       22.上厕所       23.童话       24.骑车       25.踏青


    26.真心话大冒险         27.让座          28.痴汉         29.值日


    30.运动会        31.取暖       32.插班生      33.看电影     34.过马路


    35.拍照          36.游乐园     37.鬼故事      38.补习      39.给未来的我


    40.洗澡         41.危机         42.堵车        43.哭点        44.小王的烦恼


    45.童年记忆        46.发小       47.拓展       48.天分      49.未接来电


    50.演唱会       51.还愿        52.似曾相识       53.光棍劫      54.小抄


    55.发烧        56.家长会        57.晚归         58.志愿者       59.熬夜


    60.年味儿          61.暑假日常          62.诚实守信          63.初吻


    64.夏日密语       65. 停电        66.说走就走的旅行      67.爱情


    68.毕业照(最终章)        




    番外一——数学老师番外(from:寂小欢-


    番外二——语文老师番外(from:声声深深深


    番外三——体育老师番外(from:夜縠殇


    番外四——班主任番外  回校(from: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4.留灯 by  @時間怪圈 


    短篇未完结,傻白甜,宠溺痴汉老王x软萌小王。有千总,看心情助攻。有爱的合租日常不来一发吗客官~因为他怕黑所以即使被埋怨再多次也要为他留灯的王俊凯,因为他一个字就记忆深刻感动不已的王源,那些甜得让我们恨不得去恋爱的日常,那些小心翼翼藏着又忍不住去试探的情愫,什么是喜欢,不就是那些点滴小事累积起来的温柔吗。


    凯源|留灯1-4(合租日常段子)


    凯源|留灯5-6(合租日常段子)


    凯源|留灯7-9(合租日常段子)


    凯源|留灯10-12(合租日常段子)


    凯源|留灯13-14(合租日常段子)


    凯源|留灯15(合租日常段子)




5.【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 by  @一切都是五月病的错 


    论坛体萌文,已完结,K远。因为一次学长在餐桌上的调笑而惊慌失措的马思远发帖求助的逗比温馨故事。作者无所不用其极,连Karry自己去贴里回复然后删帖造成吞楼这种灵异事件的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的手段都用上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手动表情/扶额】我在文里也有客串哟~猜中有奖励哟~去敲敲作者没准儿你也能打个酱油哟~~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一)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二)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三)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四)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五)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六)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七)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八)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九)


    【求助】觉得学长貌似喜欢我!!该不该去问!!(十)




6.小警察攻略 by  @声声深深深 


    未完结,HE,法医王俊凯和小警察王源设定。看预告片吧,没必要多说什么了。一个字,帅!两个字,带感!三个字,我爱你!文风欢脱十分治愈,每章最后的微信小剧场更是让人会心一笑。还等什么呢,快来看法医王俊凯是怎么一步步攻略小警察王源的吧~


    【凯源】小警察攻略(预告片) by  @大灰狼的小兔子1 


    【凯源】小警察攻略(一)


    【凯源】小警察攻略(二)


    【凯源】小警察攻略(三)


    【凯源】小警察攻略(四)


    【凯源】小警察攻略(五)


    【凯源】小警察攻略(六)


    【凯源】小警察攻略(七)


    【凯源】小警察攻略(八)




7.天宇文手记 by 词穷的话唠


    未完结,不过每篇都可以独立开来看,K远欢脱校园风。一般逗比文很容易因为过度的故意卖萌以及犯蠢让人产生一种厌烦感和视觉上的疲劳感,可是这篇文却以二文视角呆萌的叙述了马思远和Karry之间的爱恨情仇,读来让人在大呼“好萌”的满足之余又有些生活上的思考。


    天宇文手记【链接来自贴吧】


    

评论
热度(65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NS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