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 CP:国旻

芦苇老师我爱你!!!!我又相信爱情了 电竞文看着就是爽!!!芦苇老师真的好棒 电竞文都写得这么这么这么这么这么好看!!!


一棵咸味的芦苇:

写在前面:
1.瞎写产物,除去游戏相关,一切都是我捏造的,虚构虚构虚构。


2.游戏段位游戏理解都是黑铁5,所以bug会无比多,如果有大神,多多包涵。


3.电竞只是背景,其实看不懂也没什么关系,本质还是爱情(……


4.文名“守护者”是英雄联盟中属于坚决系的基石符文。


 


《守护者》/国旻


 


C1


今年在世界赛结束后照例来到了一年一度各大赛区的转会期,每年都要经历一次自己喜欢的选手和俱乐部之间拆拆合合的状况,粉丝们却在这种时候仍旧会提心吊胆。


最怕支持的选手一个想不开去个没前途的俱乐部,也怕前途一片光明的俱乐部脑袋一热用大价钱买个没未来的选手。


 


最想见到的双赢局面却往往与之擦肩而过,才导致今年的世界赛上赛区三大种子队伍都没有发挥好。


其中两支队伍,一支常规赛积分霸主TW止步八强,另一支重组后的新军STB止步四强,而号称头号种子的强队NOA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只是拿了个亚军。


 


可惜的是电子竞技从来只能看到冠军,从而对于这一年的转会,各个俱乐部更是慎重了起来。


 


十一月中旬的时候,STB电子竞技俱乐部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短文:


【大家好,很遗憾的在这里宣布我们与Star(河禹星)选手的合约已到期,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不再续约,选手恢复自由人身份。


Star在STB的付出是我们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赛场上的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他的努力,感谢STB.Star曾经是我们的一员。


衷心祝愿河禹星选手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取得好成绩。】


 


STB电子竞技俱乐部是一家比较老牌的电竞俱乐部,设有绝地求生,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等分部。刚创立时,英雄联盟分部收获的成绩一时领跑整个赛区,因此也就有了比较庞大的粉丝基础。


但是比较令人惋惜的是一直没有拿到更有分量的奖杯,士气和技术也渐渐开始走下坡路。选手换了几批都没有回升的趋势,常规赛积分甚至一度垫底,很多粉丝来了又走,也算是经历过起伏。


 


去年年初开始,STB现役的几位老将接连退役,让粉丝们的心又悬了起来,怕一个老牌俱乐部就这样轰然倒塌。


不过出乎粉丝意料的是,STB签约的几名新选手陆续在这两年的各大赛事中出道登场打比赛,在这关键时候站了出来,重新为STB撑起了一片天。


 


其中有几名是老面孔,STB的工作人员看中了他们的实力,从几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俱乐部中挖过来。也有完完全全的新人,STB成为他们的第一家签约俱乐部。


但相同的是,他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觑。虽然今年世界赛靠着这些选手仅仅拿到四强,却也已经是近几年来STB的最好成绩。


 


老牌强队的没落又东山再起,实在振奋人心。相对于取得八强的TW和一贯强势的NOA,这支全新的还没有被大家所重视的STB能够获得四强,一时间又吸引了许许多多粉丝的关注。


 


于是选手不再续约的消息一出不到五分钟,评论里的粉丝们就炸开了锅。谈论选手去向和俱乐部目前想法的占了大半,也有更偏向一方的粉丝发出一些过激言论,瞬间,STB成为了转会期的焦点。


 


[禹星的小星星:祝小星一切都好,也感谢STB一直以来的照顾!


STB电子竞技俱乐部回复:星星加油!]


[我觉得不行:什么?不是吧?星星走了,小V怎么办啊?!


一张圆脸回复:兄弟你ID很应景……我也在担心这个,现在整个赛区哪里还有好辅助给STB 啊?]


[桥上做梦:我危险发言啊……星星不会要去其他赛区吧……?


久久回复;应该不会,Star说过他只想在自己赛区打比赛。可是想想也挺奇怪的,他是觉得AD带不动吗?


煎饼果子回复久久:你想归你想,说话别带上别人行吗?带不动AD?你行你上啊?]


[YeSsss:俱乐部怎么想的?星星挺适合STB的啊?


举个栗子回复YeSsss:适合不代表就一定要留下吧?再说你怎么知道就一定是俱乐部让他走?说不定他找到更好的去处了呢?


YeSsss回复举个栗子:也是,就是觉得挺可惜的。说实话星星和国哥游戏里节奏一直带的很好,我觉得联盟配合最好的野辅了吧。


我没有我不是回复YeSsss:你这话别说太绝对,好的野辅配合其他队伍也有。]


[V星什么时候结婚:卧槽……?我的cp……


金姓ADC回复:cp狗这个时候能不凑热闹吗?


V星什么时候结婚回复金姓ADC:我一句AD都没说吧?你哪里冒出来的,家住海边?不想看别看!]


 


C2


凌晨三点睡的郑号锡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卧室出来,去洗手间的路上先拐去了金泰亨的房间,完全不顾床上躺着早上六点刚睡下的人,在房里环视了一圈,抓抓头发:“禹星什么时候走的?”


“啊……”金泰亨翻了个身,把被子拉高过脑袋,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不知道……珍哥早上来送他走的。”


 


“你们几点睡的?”


“我六点……禹星比我早一点吧。”金泰亨哭腔,“饶了我吧大哥,再让我睡会儿……”


 


郑号锡毫不留情“砰”得关上了门,抬头看墙上的钟,接近十一点。再想想金硕珍平时来基地的时间,估计河禹星是九点左右走的。


把挤上牙膏的牙刷放嘴里来回刷了刷,看着中午有些空荡荡的训练室,突然有点怀念总是和他一起做起床头号军的河禹星。


 


河禹星并不是因为任何外因才离开的STB,作为今年年初才出道的小将来说,这一年的成绩已经足够好,稍微骄傲些打上九十分也不算多。但偏偏也是经历过今年大大小小的比赛后,他才发现自己似乎并不太适合电竞职业选手这个行业。


倒不是说他的实力不足够,而是比赛的心态。河禹星在一群输得起想得开大心脏的队友中,心理承受能力显得更加脆弱,这是职业选手的大忌。一碰上比较重要的比赛,他就无法发挥自己正常的实力,在很多关键时候让队伍痛失好局。


 


实力再强,打不好比赛没有任何作用,竞技行业不会认同花里胡哨的原因,它只认成绩。其实早在夏季赛季后赛时,河禹星就已经想过要离开队伍,世界赛每一场都打得很艰难,四强赛后更是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于是毅然选择不再续约。


 


“禹星说官方发布消息告诉大众他恢复自由人之后,其实有战队联系过他。但是他目前不想打,心理压力太大也没法打,所以都拒绝了。”金硕珍送完河禹星回来,阿姨已经差不多做好了饭,帮着端出去放桌上,看着训练室里横七竖八的几个人,大喊了声,“过来吃饭了!”


 


金泰亨耷拉着脑袋过来:“珍哥,让你给禹星推荐几个好的心理医生,你有没有找啊?”


“你以为这么容易?”金硕珍敲敲他的头,“要是能找到这么灵的,禹星也不会就这么说要走。有好的,我还不先给你们安排上?”


闵玧其盛了饭递给对面的两个人:“让他放松一下也好。”


“关键禹星才多大?职业生涯刚一年,太可惜了。”金泰亨叹了一大口气,仰起头苦哈哈的长啸,“我的辅助爸爸啊——”


 


刚洗漱完的田柾国走过来就被金泰亨嘴巴里喷出来的米饭砸中,嫌弃的把他推开:“你好恶心。”金泰亨理亏,只能举起手里的筷子作势打他:“吃饭还堵不上你的嘴。”


“泰亨你可别叫唤了,你以为柾国不比你难受吗?”金硕珍抬抬下巴示意田柾国,“好不容易有个和自己同岁的,结果才一起打了一年。”


田柾国往嘴里塞米饭的筷子顿了顿,眼神闪烁着,过了好久才慢吞吞地接上一句:“不管他以后……还回不回来,他过得开心就好了。”


 


除了田柾国以外的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心照不宣地通通闭了嘴,岔开话题说起了隔壁赛区的转会情况,没再提河禹星。


 


餐桌上的菜被几个人以风卷残云之势吃得只剩个底,这时候郑号锡才想起未看到人影的金南俊:“呃……RM哥和领队呢?他们好像还没吃?”


金硕珍神秘一笑,几个人不解地看向他:“他们俩一起去接你们的辅助爸爸了。”


 


“啊?”


 


C3


在STB掀起转会期的第一波小高潮后,其他几家知名的俱乐部也不落其后地为自己的队伍补强,也有几个战队的选手互换和打乱,都在为新的赛季做充足的准备。


反观先有动作的STB,辅助位却迟迟没有着落,这也让粉丝和一些吃瓜群众等到心焦。而当大家以为转会期就要这么过去,调侃说STB打比赛要上四个人的时候,另一家俱乐部又投了个炸弹下来。


 


【DF电子竞技俱乐部:


今天非常遗憾地要向大家宣布,选手Mochi(朴智旻)与我们的合约到期,经双方长时间协商最后决定不再续约,选手恢复自由人身份。


DF.Mochi选手为俱乐部付出了非常多,在战队两年来一步步接过指挥的重任,带领队友们走向每一次胜利,DF感谢并珍惜有Mochi选手的日子。


衷心祝愿朴智旻选手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够越来越成功。】


 


[你是糯米吗:祝Mochi前程似锦!]


[你是糯米吗:希望评论都善良点,没有谁对不起谁,团子已经仁至义尽了。至于俱乐部,一直想留住他的心我们都理解,但人各有梦,希望DF新赛季加油吧。]


[瑕不掩瑜:卧槽我是真没想到转会期辅助位这么劲爆的。


奈斯回复瑕不掩瑜:你这话让我想到NOA和TW的辅助互换,什么操作我到现在没看懂,敢情没拿冠军是辅助的锅?


还没天亮吧回复奈斯:谁家粉?挑事?你是没看到他们买的上单和打野?再说这里有NOA和TW的名字吗?


头发是没有了回复奈斯:人家明显说的是STB好吗?]


[头发是没有了:emmmm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朴智旻娶我回复头发是没有了:怎么又是你!但是我觉得你的想法可以有!


SASA回复朴智旻娶我:斗胆问一句,什么想法?]


[wonderful:我看DF是要原地解散了吧?上中野迷得一批,就靠下路在死撑了,结果AD还发挥得一场比一场捞,辅助再牛逼也带不了四个菜鸡,太惨了,赶紧走吧,不要被这种队伍拖累了。


不拿冠军不改名回复wonderful:真实啊姐妹!]


[smart元素:高香没白烧!感谢放过Mochi!团子去STB吧!


我们爱你pjm回复:不是说STB又把Star签回来了吗?


Smart元素回复我们爱你pjm:假的,star应该不会回去了。


我们爱你pjm回复smart元素:那团子会去STB吗?


Smart元素回复我们爱你pjm:我只是希望!不都缺辅助吗?STB哪里再去找个像团子这么强的辅助啊?]


 


“珍哥说了,特殊时期,不能开摄像头。”金泰亨接过后面田柾国递过来的外卖盒,毫无形象地脱了拖鞋把腿盘电竞椅上,在电脑前吃起迟到的午饭,“先不打了,休息一会儿我吃个午饭,顺便和你们互动一下,省得你们总说我不看弹幕。”


 


[叫你们打野出来直播!]


“呵,你以为我们不想让他直播吗?他欠的直播时长都是本爸爸在帮他补好吧?”


[小V你辅助没了有什么感想?]


“想他想他想他,但辅助总会有的!”


[星真的不回来了?能不能再签回他?想看你们V星的双人路啊!]


“V星是什么东西?小星的话,估计得休息段日子,回不回来我说了不算啊兄弟们。”


[新辅助是不是团子?新辅助是不是团子?新辅助是不是团子?新辅助是不是团子?新辅助是不是团子?]


“团子?是谁?”


 


金泰亨这一问下去,直播间弹幕立刻被刷屏,刹那间他被铺天盖地的“Mochi”给吓了个措手不及:“卧槽?!咳咳咳……咳咳咳……”


旁边的座位有人伸手过来,手上是刚扯的两张纸巾,他用口型询问了一句:“没事吧?”


金泰亨看着眼前的人,呆滞地摇摇头:“没事没事。”


 


这届粉丝真是神了……金泰亨把椅子滑过去,凑到那人耳边讲悄悄话:“粉丝怎么知道你来我们队了?官宣了吗?”


 


AD的桌子旁边,正是辅助的座位,上面此时正坐着舆论中心人物朴智旻。


他皱着眉想了想,也压低声音往金泰亨耳边靠:“没有吧,不是说今天晚上才宣吗?”


金泰亨竖起大拇指无声地对网友们表达respect,一抬眼就看到一桌之隔的电脑前,他们家打野正一脸不满意地看着他和朴智旻。


气势上不能输,金泰亨昂着脑袋:“干嘛你,这么看着我?”


朴智旻闻言转头,看着田柾国笑出眯眯眼,看他桌上也有刚吃完外卖的油渍,顺手抽了湿纸巾塞到他手里。田柾国全程没表情,最后终于是憋出来一句不轻不重的“谢谢”。


“臭小子真是给我们惯的。”


 


[小V和谁说话呢?]


金泰亨思索了一下回答:“田柾国,他可能到青春期了。”


 


C4


什么青春期的,都是借口,金泰亨严重怀疑他们队的小打野思念前任小辅助过度都快得病了。


总是莫名其妙地盯着辅助的电竞椅发呆;阿姨问想吃什么菜也总是报以前河禹星喜欢的菜名;盯着朴智旻训练的背影喊出了“星”,随后才意识到自己口误;一到凌晨就不要命似的加训,常常一个人rank到早上五六点。


 


凌晨两点训练结束,金泰亨终于集结了其他几个队友到自己房间,背着最小的弟弟忧心忡忡的说出了自己的忧虑:“什么啊这小子,是不是太想禹星了,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出事?我们马上要打S杯了啊这样可不行!”


郑号锡觉得他有点大惊小怪:“不会吧,我看着柾国挺正常的啊?”


“这两天开始这样的?”闵玧其具体分析,“你什么时候觉得他反常的?”
金泰亨思索一二,一锤定音:“就RM哥带智旻回来那天……没错就是那天之后!”


 


正在嗑瓜子的朴智旻一顿,眼珠子咕噜噜转着,看了看盯着他的三个人:“我说……柾国不会根本就是讨厌我吧?”


三C异口同声:“不可能吧……”辅助半信半疑:“他是不是以前就挺讨厌我的?甚至每次和DF比赛都不愿意来gank下路?”


这时候作为下路AD的金泰亨最有发言权:“这肯定没有,毕竟我们的小打野雨露均沾!”闵玧其给他一拳:“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四个人沉默半晌,朴智旻又磕了一堆瓜子壳出来,然后忽然间一本正经的提问到:“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我背影是不是和Star很像?”


3C也恍然大悟般点头:“是有点噢……”


“好的,我明白了。”朴智旻拍拍手,把瓜子壳拢起来扔掉,“我来解决这事。”


 


这回3C疑惑了:“你明白什么了我们好像不太明白?”


 


【STB电子竞技俱乐部:
大家好,我们很高兴在这里向大家宣布,选手Mochi(朴智旻)将在新的赛季正式加入STB担任辅助位。


Mochi曾效力于SRG、DF,出道即获得春季赛夏季赛冠军,同年获得“最佳辅助”称号,曾两次进入世界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一名发挥稳定,经验老道的选手。


我们相信Mochi的加入,在完整STB队伍的同时会使下个赛季的STB更上一层楼,新赛季让我们一起加油!】


 


[howareyou:上单SUGA,打野Kook,中单JHope,ADC.V,辅助Mochi,我说STB新赛季阵容T1级没人反对吧?


本人仙女回复:又开始了?]


[香蕉牛奶好喝:欢迎团子加入STB!这才是补强呀!


本人仙女回复:你这话是说Star没实力?


香蕉牛奶好喝回复本人仙女:哪儿都有你?星粉?Mochi本来就比Star厉害有问题?]


[头发是没有了: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欢迎团子!]


[糯米团子:终于官宣啦!希望团子在STB打比赛打得开心!


shoppinggogo回复:当然开心了,终于不用辅助混子AD了,熬了两年等来的正常对线。


风也温柔回复shoppinggogo:话不能这么说吧,团子和best关系还是挺好的。


Shoppinggogo回复风也温柔:关系好有用吗?全场输出把把只比辅助高的AD我这么多年就见过他一个,他还是去次级联赛虐菜比较合适。]


 


金泰亨翻着评论转头小心地向朴智旻求证:“欸?best去次级联赛了……?”幸好他似乎没太在意这个问题:“对啊,其实去锻炼一下对他来说也是好事。”


“他这两年都是你带的,你觉得……他怎么样?”


“能打职业,他肯定是有天赋的。”朴智旻在被窝里翻了个身面对金泰亨,“但两年了,我始终看不到他的努力。说实话我其实对他越来越失望,所以坚持不下去了。”


 


金泰亨也感同身受般呼出一口气点点头,黑暗中听到朴智旻很轻的说了一句:“他要是有柾国一半努力,或许就不会这样了。”


 


C5


努力的田柾国选手又独自一人在训练结束后没有停下rank的步伐,哥哥们都洗完澡进房间休息了,他还在等新一轮排位。


 


他和辅助的座位挨在一起,那人的桌子上东西不少但是都整理的很整齐,用一个个小盒子装起来再排放在一起,让人感觉不到杂乱。


事实上以前河禹星用这张桌子的时候收拾得更加一丝不苟一些,可田柾国却偏偏在朴智旻来之后才注意到桌子的整洁程度。


 


他也觉得自从朴智旻来到基地和他们成为队友一起训练,同吃同住之后,自己像个机器人一样,似乎出了些故障。


忍不住要转头看他,又害怕见到他对自己笑。这几天他想了无数次,会不会这只是一场梦,河禹星没走,朴智旻也没有来,在每每看到和河禹星极度相似的背影时这种想法达到了顶峰。可他将河禹星的名字一喊出口,所有人的反应都告诉他,坐在那里的是朴智旻,然后他就会看到他扬起嘴角温柔的笑。


 


讲真的,田柾国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引来朴智旻的不满,招人讨厌他也完全认证,可是控制不住。


 


因为和朴智旻成为职业赛场上的队友,这曾经真的只是他的一个梦而已。


 


金南俊站在队员们背后盯他们训练,冷不丁提醒了他们一下:“等会儿三点和TW的训练赛没忘吧?好好准备一下,准时进行。”


大家纷纷答应下来,金南俊这才意识到少了个人:“Mochi呢?”


金泰亨抢答:“一大早就起床去楼下剪头发了。”


“这时候剪什么头发。”


 


说曹操曹操到,朴智旻进门跑进训练室带过一阵风,飞也似的就回到了自己座位上:“我回来了!”


左右两边的AD和打野都被他的头发颜色闪瞎了,田柾国鼠标都忘记点,直直看着他的新发色,屏幕立马成为了黑白屏。金泰亨按B键回程的空档嘴角抽搐着问他:“你发什么疯呢?染个蓝色头发,怕粉丝找不到你哦?”


 


一听到蓝色头发,另外训练的两个加金硕珍也忍不住转头瞟了一眼,结果视线移不开了:“智旻你在突破自我吗?”


“我这下是不是和星……”知道自己说错话,话音戛然而止,朴智旻搓搓自己刚染的头发,笑得只剩下无害,“给我染发的说流行,我就选了这色。”


 


田柾国回过头的时候看到左下角的队友们在疯狂给他打问号问他是不是挂机了,如果挂机结束必举报。他移动鼠标往外头走了两步,想了两秒后叹口气又重新停下手,目不斜视头也不回地用左手把朴智旻连帽衫的帽子掀起来给他戴上,看不到旁边那一抹蓝色了他才似乎安心下来,操控着游戏人物出了泉水。


 


被套帽子的朴智旻吓了一跳,刚好不容易排到的排位不小心按了拒绝。


完了,这回又得多等上好几分钟了……心里还有个声音在戳他痛处:柾国好像不满意你的蓝色!


 


“我可真是笨……”朴智旻嘀嘀咕咕的被一局刚好结束的金泰亨听到了,忍不住轻声数落他:“你是笨,你就不能剪个头发或者搞个锡纸烫啥的?就非要染蓝色吗?”


“就是啊!”朴智旻小拳头捶了下桌子,“早知道应该按我自己的想法,染红色!”


 


金泰亨:“……”这孩子没救了。


 


下午的训练赛,用金南俊教练的话来说就是“有几个人心思压根不在比赛上”。


对线期打得乱七八糟,除了上路还算稳,中下两路全崩,打野自家野区被入侵不说,几次gank都没做到事情,经济雪球被对方慢慢滚起来。直到中期一波小团战朴智旻指挥得当,让AD收了两个人头之后,田柾国突然也像是开窍了一样,把节奏重新掌握回手里,地图资源该拿的一个都不给对方留,需要抢的大龙也不留情面的打团赢下来。经济重新扳回来,加上金泰亨发育起来,后期开始爆发输出,中路最后一波团战一换五直接结束了比赛。


 


“要不是TW今天打团失误了几次被你们抓到点机会,这种劣势对线,到比赛上你们就等着输吧。”


金南俊训练赛结束后复盘比赛,总结下来就是并不是我们打得好而是对方失误多,总结完之后让五个人留在训练室继续自己复盘找问题。


 


C6


五个人复盘结束又被金硕珍和金南俊赶去训练,一训练就训练到凌晨两点半,金南俊才放他们去休息。


 


田柾国洗完澡出来给自己拿了瓶饮料,想和前几天一样rank几把再睡,以为训练室应该没人了,却没想到朴智旻还缩在电竞椅上看下午训练赛的视频。


 


听到声音他回头,看到田柾国拿着的可乐,不自觉咽了口口水,对小打野眨了眨眼睛笑得很有意味:“……柾国你饿吗,我想吃宵夜。”


这教科书般的撒娇求投喂谁能拒绝?反正田柾国不行,愣愣的回答道:“哦,点外卖啊。”


 


朴智旻甩甩半干的蓝色头发,拿起桌上的手机朝他招招手:“快过来一起看看吃什么。”


田柾国这回像是被下了命令的机器人,一步步朝他走去,坐到他边上自己的座位后干巴巴的说:“我……我都可以。”


“好啊,那点炸鸡吃吧,冰箱有可乐正好。”朴智旻笑嘻嘻的,“今天陪你熬一会儿夜。”


 


“你怎么……今天还不睡?”


两个人在各自的座位上无言地坐了一会儿,整个训练室只有鼠标点点点的声音在回响,良久田柾国才想到这么个问题来打破空气中流淌的一丝尴尬。


当然这个尴尬主要还是刚才朴智旻说完陪他熬夜后他傻得没回复造成的。自己闯的祸必须自己解决,只好搬出深夜相遇时必问的问题“你怎么还没睡”。


 


朴智旻完全不计前嫌:“每次打完,不管比赛还是训练赛,我就习惯多复盘几遍,感觉改不过来了。”


田柾国“哦”了一声,底下的手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强迫自己多说点话,只说个“哦”太不礼貌了:“挺好的习惯啊。”


朴智旻听完却忽然高兴起来,眼睛里亮晶晶的看向田柾国:“你夸我了啊?!”


被这阵势又唬住了,田柾国动作一滞:“……不,不可以夸你吗?”


 


“不是不是!”朴智旻摆摆手否认又郑重解释道,“前两天我们说你好像不太喜欢我,是不是因为star走了的原因,你挺想他的?”


田柾国抓抓头发,深知这误会可大发了,抬眼又被蓝色头发吸引了注意:“我不喜欢你,和你染蓝头发有什么联系吗?”


“你总把我误认成star,我觉得你应该是睹背影思人,那我岂不是罪魁祸首?所以给自己整点不一样的。”


“……你三岁吗?”


“难道不是?我理解错了?”朴智旻托着下巴有点懊恼,“洗头发的水都是蓝色的,早知道不是我也不搞这么特殊了……”


 


他脑袋低下去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田柾国估摸着他是正在后悔马上要打比赛还给自己染了个蓝色,忍不住轻笑出声:“双排吗?”


电竞中人,化解误会,化敌为友,消除疑虑的方法就是——打游戏。


 


要说除了下路双人组必须双排练习配合以外,其他位置要提出双排可不容易。赢了虽然只加一点点分,但那也算好的,要是输了扣的分可不是一两局的胜利能弥补回来的。


 


所以听到这个提议,朴智旻立马来了精神,露出招牌笑容:“打AD吗?我辅助你啊!”


田柾国手指划过键盘,发出“嘎达嘎达”的声音,他良久才同意下来:“好。”


 


两个人都拿的钻石小号排,进入排位前田柾国特意把分路改成了下路,凌晨排位等了四五分钟,期间拿了外卖,还算顺利的排了进去。


 


朴智旻啃了口鸡腿肉,嘴里嘎吱嘎吱的声音听着又脆又香:“你选什么AD?”


“嗯……”田柾国舔了舔嘴唇,“小炮吧。”


手肘戳戳田柾国,自信的说:“行,我选派克辅助你,我派克贼六。”


“好啊。”田柾国又被他的语气逗笑,“快乐排位?”


“什么快乐!我拿派克就是要carry你的意思,你躺赢就好了。”


“行,这把我随便玩了。”


 


事实证明,Mochi不欺Kook也,他派克确实厉害。作为辅助灵活可carry,能坦克能输出,收人头的时候,田柾国两只耳朵全部充斥着朴智旻清脆的笑声,哪怕自己战绩超鬼也顾不上了,本能的跟着他一起开心。


这把排到的上野队友纯属来混分的,躺的比打AD位的田柾国还平,幸好中路瑞兹也能carry,顺利带着大龙buff上高地赢了这一局。


 


水晶爆炸后朴智旻连忙吃炸鸡:“不排了,是真的饿。”吃着吃着又忽的笑出声:“说起来,你的小炮还行。”


“你损我?”田柾国喝了口可乐,觉得有点丢人没敢去看他,“很久不打AD没手感了。”


“你以前打AD吗?”问完见田柾国沉默了一会儿,不是特别想回答,心领神会马上换个问题,“你招牌打野是什么?”


上一秒还在犹豫怎么回答的田柾国舒了口气:“……伊芙琳?也就是比较喜欢玩。”


 


“噢——现在不怎么能上比赛,挺可惜的。”田柾国没去纠结那个似乎是比较敏感的问题,成功被带偏,朴智旻又大胆起来,“夏季赛和DF打的时候,我记得你玩的青钢影,我们输了回去之后我还说对面打野青钢影玩的真好。”


突然被cue到之前的事,还被结结实实夸奖了,田柾国的耳朵不知不觉烧起来:“你记得这么清楚啊……”


“我说了我会复盘好几遍嘛!”朴智旻笑起来,“而且那场输的太惨了,记忆深刻。”


 


笑容里隐约带着一些遗憾,灯光也昏暗,田柾国都看不真切,他只记得自己很是郑重地对朴智旻说:“下次我带你赢。”


 


他抿了抿嘴,好像又笑了,问说用卡蜜尔吗?


“嗯,反正带你赢。”


 


C7


作为季前赛的S杯即将在冬日里拉开帷幕,STB的粉丝们都眼巴巴等着看朴智旻进入STB后的第一场比赛。


世界赛的成绩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也由于准备S杯,所以休息的时间被压缩,STB首发的五个人连直播都不开,被教练组抓着每天训练。粉丝们见不到选手早就焦急得不行,掰着手指头等S杯的开赛日子。


 


各大战队重组后每一场比赛对于观众来说都看点满满,从揭幕战开始,线上线下的观赛人数都非常火爆。


STB的第一场比赛时间排的并不好,在晚上的最后一场,可当队员们拿着外设走出来时看到底下举自家名字灯牌的粉丝占据了很大一片坐席。


 


“其实我一直都想问……”金泰亨伸出左脚踩踩坐在自己旁边的朴智旻的脚,满脸都是求知欲,一边调机器一边还有心思说闲话,“V团V星,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啊?”


朴智旻冷不丁地也被问住了,设置完忍不住沉思了一下:“V是你,团是我,应该就是比较喜欢你和我的粉丝搞的缩写吧?”


“哦——”金泰亨得意的摸摸下巴,“那V星就是我和小星呗?其实我人气还挺高的嘿!”


朴智旻同意的点点头。


 


田柾国“啪”一下把手上的暖宝宝扔了两片在下路两个人面前,脸色臭的很,金泰亨撕开包装一句谢谢还没说完就被他的表情吓到:“你不舒服啊?”


田柾国眼睛瞟向一边,瘪瘪嘴:“我今天不来下路,你自己看着玩。”


 


“我又得罪你了?”金泰亨回想了一波今天有没有说什么欠收拾的话,通过麦坚持要向田柾国求证,“抢你一片薯片也记仇吗兄弟?”


没得到田柾国哪怕一个字的回应,他只好忍住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想法,心里把田柾国又问候了一遍。


 


闵玧其坐在最边上在麦里吐槽了一句:“你太委婉了吧,那明明是一整包。”


“哈哈哈哈。”朴智旻憋了很久最后仍然笑出了声,“我赛前好久没有这么轻松的和队员对话了。”


几个人立马懂其中深意,郑号锡作为知心大哥哥开玩笑调节气氛:“今天下路carry了。”


“别别别。”金泰亨连连拒绝,“打野说了不来下路,我们俩抗压好吧。”


 


裁判姐姐很适时地告知:“比赛马上开始,请选手们做好准备。”


所有人都收起嬉笑打闹的劲头,全身心投入到开始的BP环节。


 


这场BO1是对手的优先选边权,他们选了蓝色方,于是STB自然就打红色方。第一轮Ban英雄结束后,金南俊在五个人身后来回踱步思考:“红色方我们打得多有经验,最后的counter位留给中单,对方第一个英雄大概率拿厄加特。”


 


话音刚落,对面上单就把厄加特锁了下来,英雄Pick来到红色方上单位,闵玧其问:“先拿我的还是打野?”


“上单瑞兹可以吗?”闵玧其一口答应下来,金南俊继续说,“瑞兹中上可以摇摆,先锁下来。第二个给Mochi拿,Mochi想玩什么?”


朴智旻想了两圈,提议道:“季前赛版本洛还没削,我来开团吧?”第二个pick位没剩多少时间,金南俊觉得没问题就让田柾国锁了洛。


 


不知道为什么,田柾国锁下洛的一瞬间,朴智旻感觉到他的目光似乎穿过相隔的两个人落在了自己身上。等他略微回头搜寻时,又不见了,他端端正正的坐着,一脸认真盯着屏幕。


 


对方第一轮选择的最后两个位置锁定了下路双人组的卢锡安和塔姆,反手金南俊也把金泰亨的卡莎锁下来。


第二轮把英雄封锁完,金南俊让金泰亨把打野的千珏先拿了,对面先锁阿卡丽最后补了一手盲僧。


“RM哥,阿卡丽和厄加特他们也玩究极摇摆?”郑号锡的英雄还没拿,他咂咂嘴问道。金南俊站到他身后:“他们中单厄加特最近练得多,阿卡丽应该走上,你辛德拉可以吗?”


郑号锡点头:“OK。”


 


最后的分路状况果然不出金南俊所料,对面也被他们最后一手拿的辛德拉给弄懵了,花了大手笔ban上单英雄结果瑞兹走上路。


 


双射手阵容推塔很快,卡莎发育点虽然靠后但是由于前中期队友能让的人头都让给了金泰亨,导致他装备成型很快,不知不觉间就接管了比赛。


四个人也不得不承认曾经拿过“最佳辅助”的朴智旻实力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开团进攻能力在赛区辅助中绝对排第一第二。


 


一波接一波不间断的进攻推塔拿资源,打得对方措手不及,下路的卢锡安更是被千珏疯狂针对完全没有发育起来,塔姆保护C位压根保护不过来。


田柾国和朴智旻把大龙坑视野做的十分舒服,对方满身疮痍还没来得及去管大龙区,龙就被STB神不知鬼不觉地偷了。


 


两边实力相差太多,完全就是碾压局,这一场比赛还没有和几个强队的训练赛打得精彩。见胜利基本是囊中之物了,金泰亨又开始皮起来:“打野,不是说不来下路吗?你看看对面AD的战绩,2-5,你好意思吗?”


“小国又不是为了帮你。”郑号锡一语道破事实,“Mochi一喊下路可以杀,打野就立马去了,他分明是看在Mochi面子上。”


金泰亨:“哼。”


 


嘴上不服,心里却越想越是这么回事。他喊着下路能打的时候,田柾国永远反问“几个大招”和“几个闪现”,而朴智旻一喊,他就光速出现。


怎么回事?!智旻不是说田柾国不太喜欢他吗?


 


C8


比赛一天天渐渐进入白热化,淘汰的队伍越来越多。


STB这次S杯倒是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无论BO1或是BO3都几近顺利地赢下来,偶尔会输一个小场,也能在教练组的引导下调整好心态最后拿下关键局。


 


这也导致不管是自家还是别家粉丝都纷纷在网上直呼:


[明明只换了个辅助,STB为什么这么强?]


[STB太猛了吧,这tm谁顶得住啊?!他们都不用磨合的嘛?!]


[小国好凶啊我的天,比世界赛的时候还凶……去哪路gank对面哪路必崩,我感觉有几支队伍心态都被打爆炸了。]


[叫什么小国,叫国哥!]


[感觉赢下NOA也不是没可能。]


[Mochi开团强的一批我凑!在DF真的是活生生被拖累了两年!和小V简直打遍下路无敌手!]


[大佬大佬,给我们3C跪下了,把把输出爆表!]


[我们家中上有SUGA和Jhope一半强我都不会每天以泪洗面了,卑微……]


 


决赛意料之中是和NOA打,也不枉选手和教练组每天潜心研究NOA这个强劲的对手。


 


决赛BO5,STB目前一比二落后NOA,第四局BP结束,金南俊在被裁判收掉耳机前最后对坐在电脑前的队员们说了句:“一定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放轻松尽力打就OK,输了也不是事,季前赛,熟悉版本阶段,懂了吗?”


队员们纷纷在麦里半开玩笑表示我们输给NOA都输习惯了。


 


教练被收掉耳机,握完手去了休息室。台上五个人在面对比分落后,并且对手再拿下一局就胜利的情况下,嘴上说着无所谓其实心里谁都想赢,尽力稳住心态,一时间耳机里安静了下来。


 


游戏进入加载页面,朴智旻左手的四根手指在QWER键上来回蹭蹭,看着屏幕里田柾国ID上头画面中的青钢影,无声地露出一个浅笑,突然在麦里毫无指向性地问了句:“卡蜜尔……能赢吗?”


 


其他三个人一头雾水发出“啊”一声疑惑,只有田柾国被这话一激,背都挺直了,快速转头瞥了一眼朴智旻的侧脸发出轻却肯定的回答:“能赢。”


 


在DF的那两年,朴智旻燃起的想赢的欲望在一次比一次惨烈的失败中也被浇熄了。他太久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夸张些说他甚至很久都没有在比赛中看到对方的高地画面,己方水晶总是在对方的进攻下爆炸,导致他对队伍彻底的不抱希望。


 


可是这一切在今年转会期他来到STB开始有了巨大的转变,一次小小的S杯,就足以让朴智旻看到他职业生涯新的希望。


他现在的队友们强大且温柔,共同面对每一次或轻松或困难的比赛。他们发散着似乎永远用不完的热量,烫得朴智旻心中也重新拥有了火焰。


 


何况,还有一个优秀的小打野坚定地对他说“带你赢”。


 


第四场比赛结束,两队回到休息室,金泰亨拿了自己的杯子跟上田柾国的脚步,双手抱拳:“失敬失敬,国哥说赢就一定能赢,我们居然和NOA打到了BO5最后一局!”


田柾国眨眨眼睛没作出回应,过一会儿又主动过去用肩膀撞撞他,犹豫着问:“我这把卡蜜尔还行吗?”


“行啊。”金泰亨诚恳道,“刷野打团都比对面发挥得好,估计MVP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赶上他们俩的朴智旻笑得眼睛都看不到:“我也觉得!”田柾国吓了一跳,耳根一热,低头加快脚步进了休息室。


 


结果MVP给了完美KDA的辅助锤石。


 


田柾国看着休息室屏幕上的MVP面板一时悲喜交杂,后头还传来金南俊夸奖朴智旻锤石玩得好的声音:“几次钩中对面C位很关键,Mochi的锤石比一般的锤石辅助有用太多了。”


 


金泰亨把田柾国从椅子上拉起来示意要上台了,同时发出疑问:“你平时没这么在意MVP啊?”田柾国顺势站起身,和金泰亨并肩跟着几个哥哥走出休息室,神情还有些失落:“你不懂。”


金泰亨生气:“我怎么就不懂了?”


 


想在喜欢的人面前秀一下,结果不但没成功还被反秀的心酸,你怎么会懂?


 


C9


STB最终S杯决赛还是没能赢过NOA,一个小场胜利之差拿了亚军。


教练组硬是回基地把几场输的比赛复盘分析了好几遍才把手机一一还到他们几个手里。


 


比赛期间手机上交是STB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到赛前,五名首发包括两个替补都自发自觉地把手机交到领队手上,赛后再由金南俊找到适当的时机还给他们。


朴智旻来STB后,这次的S杯是他第一次遵守这规定,觉得新奇又打从心底同意这样的做法,毫无怨言地交了手机。


 


比完了再看网上的言论,在左右选手心态这件事上起码不会有那么严重的影响。朴智旻这两年和DF一起输得多了,连带着他的粉丝都看得透彻,人人都破罐子破摔地说着“一个小场都没赢,DF这次也没让我们惊喜”类似这样的话。


所以这回S杯结束,跟随队伍一起赢到决赛的朴智旻再打开评论时,毋庸置疑是粉丝们的赞美夸奖霸屏,数量远远多于鸡蛋里挑骨头的人。


 


他看着粉丝们截取的自己比赛中的精彩操作分析并赞扬,抬头看了左右两边百无聊赖各干各的队友们,再一次忍不住庆幸,这一次好像真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感觉。


 


当然也有不少评论在议论另一件事。


[不过话说回来,Mochi那一头蓝发是有什么想不开吗……]


[我差点以为STB搞了个什么外援。]


[我在现场,眼睛总是不自觉去捕捉蓝头发,简直闪瞎我的眼。]


[在DF待久了,太想红了吧?!]


[电子竞技又不搞这套,人家实力强就够了,你们管他是蓝头发黄头发呢?]


[妈的Mochi蓝发太好看了吧!非主流我也认了!]


 


总之没人能猜到朴智旻究竟为什么染这么一头扎眼的发色,评论也是褒贬不一,不过操作实力当前又拿了亚军,这种碍不着成绩的都不算个事。


 


S杯结束之后队员们休息了几天,从世界赛回来又是转会期又是准备打S杯都没能真正放个假,趁这个年前最后的空档,教练组也就允许了他们偷偷懒。


可无奈的是正逢月底又是年底,直播时长还差一段没填上,几个人休息过后又得收拾收拾自己的精神状态上班——给粉丝们直播。


 


朴智旻还没和STB的直播平台正式签约,所以这个补时长和他没关系。但看着除了他所有人都干活,他也闲不下来,就挤在他们中间一个人rank。


还没官宣他来STB前,金硕珍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开摄像头不能暴露朴智旻,现在Mochi的ID前面俨然已经是STB的字样了,谁也不用藏着掖着,都大喇喇的开了摄像头,时不时还直呼朴智旻大名让他跑跑腿拿水拿外卖。


 


[上中野三个人连续播了两天之后又集体挂机了,金主爸爸还没和他们仨解约吗?]


金泰亨笑得差点一口水喷显示屏上,好不容易咽下去:“现在知道STB 谁最勤快了吗?是我,本V最勤快。”


[小V又准时上班了,一键开启帮队友补时长功能。]


“别这么说,显得我太惨了。”


[团子怎么一天都没播?]


“他的合约还没下来,明年才能在平台直播。”


[VV转转摄像头,看一眼其他几个崽呗!]


 


金泰亨排位刚排三分钟还没进去,就顺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把摄像头转了转,首先拍到的是空荡荡的辅助座位,紧接着是隔了一个座位也同样在等排位的田柾国,另一边的电脑桌前是四个整整齐齐的电竞椅椅背,椅子下面齐刷刷的拖鞋,不见脚丫子。


 


[……谁要看椅子哦!]


[你们是和尚吗?一个个盘腿打游戏?!]


金泰亨实话实说:“基地可不就是和尚庙!”


[国哥怎么这么帅啊?明明能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


“希望你们也这么真诚的夸一下我行不?”


 


弹幕没理金泰亨,自顾自开启下一个话题。


[Mochi座位怎么没人,这个点还在睡吗?]


“他和领队出去买东西了,估计快回来了,一会儿再给你们看他的蓝头发。”


 


[和Mochi领了新结婚证感觉怎么样?你们俩平时双排吗?]


“什么叫和Mochi领结婚证?我们俩比赛前肯定会双排,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各上各的分。”金泰亨还想不懂就问,但等了好久的排位终于排到了,“哎哟”一声转头就把这事抛之脑后,“不说了,我小号晋级赛,这把必须赢,我想上大师!”


 


选完英雄进入加载画面,没等金泰亨注意到,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了。


[对面盲僧是国哥啊!]


[哈哈哈哈撞车了,笑死我了。]


 


金泰亨和路人辅助一起上线,点着鼠标在草丛里转来转去:“什么叫没有团子辅助,我下路就要被田柾国抓爆?你们看着,这把我肯定吃他的分!”


 


放狠话的结果是被现实毫不留情的打脸了。


田柾国的盲僧像是住在下路似的,来一次,金泰亨的伊泽瑞尔就死一次,把他抓到崩溃。也顾不上形象了,直播镜头里就看到他转头冲右手边的打野大喊:“田柾国你和我有仇吗!”


 


田柾国一如既往没理他,一副游戏打得很认真的模样。金泰亨忍住火气操控着伊泽瑞尔重新上线,刚收完兵线又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盲僧给秒了,这回他彻底怒了:“我要挂机!”


耳边飘来田柾国的警告:“你对不起你队友。”再次被激怒的金泰亨揉了个纸团朝他扔去,但没砸准,伤害值为零,田柾国岿然不动。


 


当然,这把金泰亨最后输了,没晋级成功。


 


朴智旻和领队刚好回基地,看到金泰亨瘫在电脑前去安慰了一下他:“橙子吃吗?”


 


[啊啊啊蓝发Mochi回来啦!]


[双排啊亲!找国哥再排一把,报仇呀!]


 


金泰亨很禁不起诱惑,贼贼一笑:“Mochi,双排不?”朴智旻意识到他在直播往旁边靠了靠坐到自己座位上,想也没想就答应下来:“好啊。”


那边田柾国的键盘发出巨大的响声,朴智旻转头看了一眼又立即被金泰亨说快按同意的声音拉回了注意力。


 


所以说冤家路窄,双人组这次排位还真就又排到了对面的田柾国,金泰亨磨牙:“真要命,田柾国你今天打定主意吃我分了是吧?”


“不怕不怕!”朴智旻拍拍金泰亨肩膀,笑嘻嘻的,“我carry你!”


 


田柾国的鼠标又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盲僧还是那个盲僧,ez还是那个ez,只不过田柾国在游戏前心态就被搞崩了,所以这把局势完全反着来。金泰亨和朴智旻的双人组轻松carry,带着队友们二十三分钟平推胜利。


 


田柾国的屏幕是惨兮兮的失败两个大字,他连界面都没退出去,把鼠标和键盘往里一推,就站起身去了洗手间。


 


金泰亨看看朴智旻又看看背影刚刚消失在门后的田柾国,总觉得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C10


加上两个替补的孩子,每天你直播几个小时我直播几个小时,总算是把欠的直播时长补了个七七八八。


在基地休整了好几天,放假前的最后一件大事就是拍明年春季赛的定妆照。金硕珍和领队一直认为自己家这几个队员颜值完全可以排在上游,说的自负点,那就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好看,所以定妆照从来不担心。


 


不过毕竟是要面对镜头的职业选手,队员们在拍照前一天都开始管理起自己的外貌来,冒痘痘的处理痘痘,胡子几天没刮的刮胡子,闵玧其郑号锡两个人甚至晚上敷起了面膜。


金硕珍:“……拍照而已,不是去选秀。可以,但没必要。”


 


让金硕珍更加大跌眼镜的是,田柾国居然主动提出要去剪头发。


 


刚到STB一队时田柾国在替补席坐了好久,今年夏季赛才正式出道上台打比赛。公布首发名单那天晚上,金硕珍看着田柾国长到快遮住眼睛的头发建议道:“柾国去剪个头发吧?”


那时候他忙着rank连连说不用不用,第二天比赛为了不影响视线,问官妹要了两个小黑夹子弄成了中分直接上台。


出道战倒是赢得很漂亮,只不过黑历史也因此不可避免。但即使如此,不到万不得已,金硕珍也从没听他提出过要去剪头发。


 


这孩子又是怎么了?


 


朴智旻听到后顾不得金硕珍奇怪的反应,连忙从自己椅子上跳起来说:“我我我!我和柾国一起去理发店,我要把我这头可怕的蓝头发染回来!”


田柾国的眼睛一亮。


 


提出剪头发完全是虚荣心作祟,在朴智旻面前怎么也不能比不过其他几个队友。收获朴智旻同行,是意外中的意外,穿鞋子出门的时候还盯着蹲下身系鞋带的朴智旻发了好一会儿呆。


 


朴智旻终于摆脱了蓝头发,深棕的发色让他不用再接受路人惊奇的目光。可是他旁边的田柾国剪了个干净利落的发型之后,走在路上,回头率简直百分之百。


 


又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从他们俩身边经过笑着窃窃私语,隐约能听到“好帅”,“号码”等词语,朴智旻拍拍田柾国:“你搞这个发型之后,和你走一起我很有压力啊。”


“啊?”田柾国不自在地摸摸自己头发,“是不是看不习惯?”


朴智旻又眯起眼睛笑开了:“笨蛋吗你?我夸你好看呢!”


 


“我……”田柾国躲开朴智旻直勾勾的目光,侧过头感觉自己脸颊烫烫的,“我就让他帮我剪短了而已。”


“知道你长得好,什么发型都hold的住啦!”朴智旻步伐轻松,旁边有人经过,他不自觉地和田柾国靠的更近了一些,“你什么时候回老家?定了吗?”


 


田柾国怕他被人撞到,悄悄拉他走里面,自己走在靠近马路的外面:“定了。”说了个日期,朴智旻惊讶了一下:“和我是同一天欸,看来我们俩要留守基地了。”


 


想到春节放假前队友包括工作人员全都回家,只剩他和朴智旻可能要单独一起待一整天后,田柾国有点高兴又忍不住紧张。


 


“你老家是哪里啊?”


从思绪中拉扯回来,田柾国看到朴智旻微微抬头认真地看着他:“B市。”


“哇塞!”朴智旻这回是结结实实地惊呼出声,“我也是B市的!我们原来是老乡啊!”


 


对啊……只不过你现在才知道而已。


田柾国此时此刻散发出由内而外的开心,点点头:“嗯。”


 


“太好啦!”朴智旻雀跃道,还反过身面对着田柾国后退走路,“年前我们还有三场常规赛,等打完了,我们一起回去。”


“嗯,常规赛的赛程我也看到了。”田柾国一把扳过他,“好好走路,我怎么感觉你比我小。”


 


不晓得哪句戳中了朴智旻,脚步一顿,看到田柾国居然也停下来等他,又立马两步跨过去与他并肩:“……我在DF打得特别没希望的时候,总想着有一天能不能和像你,像你们这样的选手做队友。”


没问他怎么突然说这个,田柾国走在他边上只是静静地听着。


 


“现在遇到了你们。”朴智旻的双手垂着交握在一起,“我想珍惜和你们打的每一场比赛。”


田柾国欲言又止,终于在触及到朴智旻投来的目光时开了口:“春季赛,我们还会继续一起赢的。”


 


“赢”啊,对于他们这群人来说,实在是太美好的字眼了。


 


朴智旻重新扬起了笑容:“嗯!”


 


田柾国满身都是希望的光芒,朴智旻羡慕闵玧其,郑号锡和金泰亨,甚至羡慕已经离开STB的河禹星。从他出道起就陪伴在他身边,看着他成长,慢慢变得越来越强大,光是想都觉得充满力量。


 


天马行空地想这些不着边际的事,走着走着朴智旻停下了脚步,然后爆炸发言:“我能抱抱你吗?”


 


STB基地在一个高级别墅区,安保很全面。此时已经走进小区的两个人周围没什么人经过,田柾国却仍旧吓得望了望四周:“……怎么了?”


朴智旻也管不得他到底同不同意了,贴过去一把抱住了田柾国,还不够似得用脑袋在他肩膀上来回动了动。


 


“蹭点好运。”


 


C11


春季赛在年前如期揭幕,STB放假之前一共有三场常规赛。


职业选手也和普通学生上班族一样,假期前的工作总是最没心思做,他们比赛的状态也远不如S杯的时候。不过好在这三场比赛面对的对手都不算特别有压力,第三场遇到的还是朴智旻的老东家DF。


 


“打完这场BO3放假了哦兄弟们。”郑号锡在麦里试图鼓舞人心,“都加油好吧,打完过个好年。”


五个人一起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加油!”


 


毕竟世界赛和S杯都赚足风头的STB,在面对他们时DF显然也做足了功夫。


两场比赛BP环节光是霞和卡莎两个AD位英雄就没放出来过,妥妥地针对总在比赛里创造高输出的金泰亨。同时也懂STB的打野有多强势,所以把田柾国的青钢影死死按在ban位。中上的强势英雄厄加特和艾瑞莉娅也是他们的封锁常客。


反而是辅助英雄,可能和朴智旻相处时间很久,他们有自信摸透他的套路所以辅助基本全放在外面。


 


可是他们显然低估了朴智旻,也低估了他和他新队友们的配合。


不说第一把强势的布隆和卢锡安下路组合把对面秀得没了方向,二十五分钟早早结束比赛,就连第二局对方明明拿到了op阵容却仍旧打不出优势。朴智旻和金泰亨rank猛如虎的牛头加伊泽瑞尔线上虽然被压制,在打团时却又是无解输出,中上稳定发挥,田柾国一手岩雀打野也完全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效果。


 


BO3以二比零快速结束,STB五个人走到DF那边一一握手,朴智旻走在最后面。看着自己的现队友和前队友握手,虽然不是第一次经历,心里这样复杂的感觉却是头一次。


 


当时从SRG转会到DF后,也有过现队友前队友握手,只不过自己永远都是输了,等着对面来握手的那一边罢了。


 


DF的下路朴智旻转会走了,原AD也去了次级联赛,下路双人组换了新人,只有中上野还是老队友。朴智旻和他们握手拥抱,DF打野由衷地发出感叹:“Mochi你现在的AD和打野真的很强。”


 


“野辅双游”作为DF常用路数之一,那时候在比赛里曾经起过效果,只是后来渐渐被击破,因此朴智旻也不奇怪他会除了感叹AD之外再加一句打野。


闻言朴智旻看了一眼走在很前面的田柾国的背影,笑了笑:“要一起加油啊。”


 


田柾国似乎接收到了朴智旻视线的信号,走到舞台中央之后第一件事是回头去找朴智旻在哪儿。看到他和前队友说了几句话随后快走几步站到了金泰亨边上,忽地有种安心的感觉,这才回过头来。


五个人一起向台下的观众鞠了躬再走回休息室。


 


春节假期终于来了,队员和工作人员一个个陆续回家,很快基地只剩下票订得很晚的B市二人组。


 


一大早朴智旻接到了来自刘成浩的电话,还是田柾国看到他静音的手机屏幕亮了然后拿起来送到正在刷牙的朴智旻耳边。


坐在训练室无聊到玩消消乐的田柾国心不在焉,耳朵倒是牢牢听着那边接电话的人的动静。


 


“下午吗?行,还是楼下那家星巴克吧。”


“不麻烦,我过去就行。”


“好,到时候见,拜拜。”


 


等朴智旻从浴室出来走进训练室,田柾国假装镇定地一边玩消消乐一边随口问:“刘成浩是谁啊?”


“成浩吗?”朴智旻一屁股坐到了自己的椅子上,坦然道,“我以前的AD,ID是Best,你应该知道的。”


“哦……”田柾国的游戏这一关失败了好几次没过,本来不想玩了,说着话又无意识地重新开了一局,“他找你出去吗?”


朴智旻似乎有些担心地看向他:“嗯,说是有事和我说,你一个人在基地……要紧吗?”


 


失落就像是洪水猛兽霎时间吞没了孤独的田柾国,瞎子都能看出的不开心写了满脸,眼角委屈地耷拉了下来,屏幕上偌大的失败也恰到好处地出现。


他恹恹的:“没事……”


 


根本不像没事好吗?


游戏里又猛又凶,走到哪路杀穿哪路的STB小打野私底下却是个明明害羞可爱,带着点调皮偏偏又爱口是心非的小朋友。


 


朴智旻没忍住,憋着笑上手捏了捏田柾国的脸颊肉,他正巧抬头,一瞬间两个人都僵住了。


还是朴智旻先“噗嗤”一声笑出声,把之前田柾国用来形容自己的话还给他:“你三岁吗?”


田柾国沉思了很久,最终还是付诸行动,也用手捏了朴智旻脸蛋:“我才没你幼稚。”


 


田柾国还是一起出了门,不过没跟着朴智旻去见刘成浩,说要一个人去逛逛,等他和刘成浩谈完再给自己打电话。


事实上也没有聊多久,等朴智旻和刘成浩从星巴克走出来准备给田柾国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站在了马路对面。


 


接近傍晚,风渐渐大了,吹起田柾国的衣角和发丝。他穿的不多,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取暖,站得笔直,远远望去倒像个什么模特似的。朴智旻形容不出那种惊艳的感觉,脑袋里只会重复有点帅。


 


刘成浩也看见了对面的人,话语里的真诚夹杂着后悔;“智旻哥,你要越来越好。”


“你也是。”朴智旻回头看他,“我等着你回一队。”


刘成浩红了眼眶,重重点头道:“好。”


 


红灯跳转成了绿色,朴智旻和刘成浩挥手道别。而原本慢慢走着的双脚忽然加快速度小跑起来,很快跑到了田柾国面前。


停下来的时候头发被吹得很凌乱,鼻子也冻得失去了一些直觉,嘴里喘着气呼出白白的一团:“呼——”


 


田柾国从口袋里伸出来的手很温暖,帮朴智旻理了理乱七八糟的刘海:“你急什么?”


“嗯……”朝自己的手心哈了口热气,“没什么。”


就是,唉……朴智旻矫情地想,就是忽然挺想你的。


 


C12


每年过年回老家见同学见朋友和亲戚都免不了被当成明星一般要个签名或是合个影。这一点,STB几个队员谁也别想逃过,朴智旻当然也一样。


 


家里已经上初中的小表弟来朴智旻家拜年,看到他表哥两眼就冒星,亲昵地抱着朴智旻的手:“哥,我和你上的同一所中学哦!学校到处是你的传说!”


“哈哈哈是吗?”朴智旻拍拍他脑袋,摆出点哥哥架子来,“你好好念书的话我考虑带你打游戏。”


表弟很快就被俘获并且得寸进尺道:“好啊!那哥,你能再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请求吗?”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出短短一截,极力表现出这个请求完全不会太过分的样子。


朴智旻耳根子软,没多想先答应了下来:“行,你说说看。”


 


“自从知道你进了STB就一直想和你说了,只是没好意思……你能不能帮我要一个国哥的签名啊?我和我同学特别喜欢他。”


朴智旻刚想说你这个臭小子不是最崇拜我吗?就听到小表弟急急忙忙地又兴奋补充:“而且你知道吗?国哥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


 


两个人坐高铁回老家那天,由于班次不同最后只是一起在车站吃了午饭后就分开了,也没来得及问问他家住在哪里。如果田柾国也是这所中学毕业的,说明他家和自己家离得并不远。


 


朴智旻装作惊讶的样子逗逗表弟:“这样啊……那学校也有他的传说?还是说其实只有他的,我很有名这些话都是你骗我的?”


“怎么可能!”表弟一身正气,“你们俩人气不相上下!”


朴智旻反而被他逗笑:“那我可信了。”


 


倒是挺想回学校看看的,只是每次俱乐部放假回来学校也早就放假了。


由于很小就踏上职业选手的道路,高中没能上,中学便成为了很多职业选手包括朴智旻最后的校园回忆。


 


中学一二年级那会儿,朴智旻游戏打得好是全校出了名的,很多不服气的男生还组团去和他solo过,可惜全部落败无一例外。最厉害的一段时间连其他几所学校也都知道他们学校有个英雄联盟全服排名前十的男生。


 


后来SRG俱乐部就联系了朴智旻,问他愿不愿意去试训。起初家里人并不同意,希望他不要去尝试这样过于风险的道路,好好念书才是正道。


他成绩不差,可是对于这根SRG抛出的橄榄枝却无比想要抓住,于是毅然决然地离开家乡去了SRG俱乐部。


试训成功后在青训队伍系统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成绩和操作一直都很突出,时机成熟后就顺利当上了当时SRG的辅助替补,再后来一步步坐稳了首发的座位。


接下来经历的故事都被大众所知,直到如今,成为了现在这支STB的首发辅助。


 


朴智旻在中学门口转悠了两圈发现没有什么能进去的方法只好放弃,转身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看到了田柾国在对面便利店结账的身影。


故意等在便利店门外,趁他走出来不注意想吓他一回:“喂!”


 


田柾国拧开瓶盖,情绪没有任何波动:“你真的三岁。”朴智旻无语凝噎,只能假模假样捶他一拳。


 


“讲真的,你作为我的同事,我看到你这张脸我都觉得好像又要上台打比赛了。”朴智旻很不客气地拿过田柾国的饮料瓶喝了一口,“学校进不去,很难受。”
田柾国看着他喝水,下意识吞了口口水:“……这么巧,我也是想找个什么侧门进去来着。”


“你都没和我说过你和我是一个学校的。”


“我们俩都是B市人这事你都是不久前才知道的,信息量太大我怕你接受不了。”


“切!”朴智旻撞了他一下,故作不屑,“怎么说的好像我很崇拜你一样。”


 


田柾国看着朴智旻走在他前面一些的后脑勺没说话。


 


“我弟说你在中学的时候名声很大,我怎么不知道学校还有一个游戏打得很好的男生?来找我solo的人里面有没有你?”


“……我哪有这么无聊。”田柾国失笑,“我比你小两届呢,我发光发热的时候你已经去职业战队试训了。”


朴智旻这下好奇起来:“那你是怎么去的STB?也是他们主动联系你的吗?”


“不是。”田柾国否定之后很久没再说话,朴智旻走在他边上也没有催促和追问。


 


冷风把街上的行人冻得瑟瑟发抖,气温上B市虽说要比S市稍微高一些,朴智旻却几乎错觉比S市还要冷了。


田柾国见朴智旻一直在拢紧衣服,主动走到风吹来的方向替他挡风。朴智旻大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眼睛偷偷地瞄了他一眼,嘴角在看不到的地方扬起了好看的弧度。


 


“我的分段达到了要求之后,自己去报名试训。我一开始打的是AD位,可是我去的那家俱乐部不缺AD,后来也去过其他几家俱乐部但都把我拒绝了。这事说实话有点打击到我,因为查了消息发现很多俱乐部都不缺AD。但最后,幸好去STB的时候他们愿意把我留下来。”


 


朴智旻想到那天深夜两人的双排,他玩小炮说很久不玩,瞬时懂了他为什么不愿意提以前打AD这件事。


“那……然后呢?”


 


田柾国呼了口气,回忆着说:“嗯……训练了没多久的AD,教练组,尤其是RM哥,他说想看看我打其他位置。那几天我配合其他几个青训生好像把除了AD的四个位置轮番打了个遍,后来RM哥跟我讲了句话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朴智旻很感兴趣地问他:“什么话?”


 


“他说,你的AD和你的打野比起来简直就是垃圾。”


 


是挺像作为教练的金南俊会说的话,朴智旻代入了他的语气和神态后笑了起来:“所以你就转打野了?”


“没有,我还是坚持要打AD位。”朴智旻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田柾国解释道,“因为其实那会儿我的打野英雄并没有玩得多好,所以我认为他是因为俱乐部不缺AD才硬逼我转打野。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也是挺搞笑的,RM哥是真心为我好,我却没领情。”


“那最后你怎么就听他话了?”


“教练每天找STB二队的AD和我对线,我发现我根本比不上他十分之一。再加上,V哥当时稳坐AD首发,替补AD也比我强太多,如果我继续坚持,根本没有出路。”


 


朴智旻总是只想到自己转到DF后输得暗无天日的艰难职业道路,却忘了自己成为首发前的路有多么平坦。而眼前的田柾国,众人只道他是最强新人打野,说他前途一片坦荡光明,殊不知他坐上这个位置有多难。


 


“好冷。”配合自己说的话,朴智旻还哆嗦了一下身体。


田柾国瞟他:“所以?”


“希望打野爸爸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脸颊连带耳朵又开始发烫,田柾国以不变应万变。谁想到朴智旻一下扑腾过来撞进他怀里,自己伸手拥住他的同时,他也张开了双臂紧紧抱住了自己。


 


就好像……田柾国才是需要拥抱的那个人。


 


C13


过完年,在上班族还没开始工作的日子里,STB就收队集合了。训练了一个多星期,终于迎来了他们年后的第一场常规赛。


 


“STB,OCG准备一下,上台了噢!”


 


工作人员在后台提醒了两遍,几个小崽子没听到,领队老妈子似的把首发五个人拎到一起又念叨了几遍。整理好外设,总算是一个个顺利上台。


 


金泰亨一坐到位置上就开始嚷嚷:“怎么这么惨就碰上二月十四号第一场比赛。”


“没有比赛也是训练。”郑号锡吐槽,“都是单身狗你还想干嘛?”


“我们一起出去看看电影也比比赛美好。”


“晚上回去电脑上看吧。”


 


朴智旻跟着他们笑,不知怎么的,左眼皮也跟着跳起来,比刚才在休息室时还要严重一些,忍不住伸手揉了揉。


金泰亨一句“智旻眼睛怎么啦”成功引起田柾国的注意,朴智旻揉完没什么效果又眨了眨眼睛,睁眼看到田柾国在看他,安慰般朝他笑笑:“没事没事,左眼跳,好事还是坏事啊?”


 


“左财右灾嘛,说明我们今天这场稳了。”


朴智旻哥俩好地拍拍金泰亨的肩膀,神情满意,表示兄弟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迷信的话。


 


两人之隔的田柾国也被他的表情感染,极力压住了想笑的欲望,还是闵玧其真实发言:“Mochi干什么你都要看,眼睛长他身上了吗。”除了朴智旻有些羞涩又不失礼貌地微笑外,另外三个跟着瞎起哄了一波。


“哥……”田柾国顿时严肃,“你这段不会被收录进赛时语录吧?”


金南俊上来就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等赢了再考虑这些事。”


 


新的比赛新的版本,一个年过完,每个选手的实力到底恢复了多少谁也说不准。加上官方针对英雄和游戏平衡又改动了不少,加强的有削弱的有,教练组的BP思路也随之更换。


OCG不是年前那些容易对付的战队,他们去年没进世界赛却是在争夺世界赛门票时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上赛季结束后的转会期也在选手方面有比较大的改变,打法新奇套路新颖,他们年前的两场比赛同样通通都是二比零赢下来的。


 


BP环节,OCG做的功课显然比STB的要充足得多,总是能拿到非常扎实并且输出足够的阵容。反观STB这边,两场比赛除了下路的AD外,英雄手都比较短不太好摸塔。


可能见识过STB辅助的开团实力,在ban英雄时他们尽量把开团的辅助英雄全部送上ban位,金南俊也就总会在最后把开团点补在打野身上。


 


“Mochi有排面啊,对面给你的英雄ban位都买海景房了。”


 


双方打成一比一平,最后决胜局,看到对面ban完辅助之后还以抢代ban拿辅助英雄,朴智旻也无奈地笑了出来:“没事,继续塔姆我觉得OK。”


 


最后,瑞兹塔姆双开车,打野开团,上路补输出,AD拿艾希后期推塔,阵容确定,迎战士气大涨的OCG。


 


STB工作人员在休息室的屏幕上看实况转播,前期推线权基本都能把握在手里,上路优势线,却在中期上野没参团的小团战中被对方连续拿了好几个人头,双C的发育劣于对面的双法核C位。


金南俊紧张地盯着屏幕:“希望柾国节奏尽快起来。”


 


教练金口一开,台上的队员似有感应,立马灵验起来。


比赛拖到了后期远古龙刷新时间,在中辅一波灵性开车绕后,打野及时赶到用大招炸得对面阵容四分五裂之后,SUGA的剑魔切死后排,其他几个位置一一击破。观众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STB已经莫名其妙气势汹汹地上高地结束了比赛。


 


还在为STB寻找翻盘点的解说也愣了一下才忙不迭接上话:“天哪这团战打得太漂亮了!中野辅行云流水的一套开团简直能用完美来形容!让我们恭喜STB赢下今天的这场BO3,这也是他们年后常规赛的第一场胜利,目前四比零积分排在榜单前列。”


   


比赛直播平台的弹幕整整刷了将近五六秒满屏的问号。


[??????????]


[???????????????????]


[我就去洗了个苹果……怎么是STB赢了?]


[谁TM解释一下,刚才那波是什么玩意儿?]


[中辅是神吗?连开车的时间都分秒不差,这两个人共用大脑?]


[不是我说,酒桶那大招也太帅了吧……STB打野是谁啊,我粉了!]


[国哥都不知道劝你别搞电子竞技了。]


[最惨的难道不是远古龙?好不容易有场比赛能出场了,结果人家STB压根不理它。]


 


赢了比赛下台,就听到领队说晚上金硕珍请他们吃饭的消息。


金泰亨边拉上书包拉链边问了一句:“珍哥怎么突然请吃饭?因为情人节安慰我们?”


“什么话啊?”领队帮他们检查完东西,领着几个人从后边出去坐车,“今天禹星来现场看你们比赛了,珍哥喊他留下来吃饭。现在和他先去订座位和点菜,我们过去应该就能吃上。”


 


田柾国听到那人名字,回头望向领队再次确认:“禹星?”


“对啊,你们手机这段时间都不在手上,所以他和珍哥说的。”领队赶着他们快上车,“走走走,小国你不是可想他了吗,正好。”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走到车后排,瞪了领队一眼,无声地用口型批评他:你怎么回事啊?


领队无辜,坐到金泰亨边上皱眉轻声问:“怎么?不能提禹星啊?”


“不是不能提。”金泰亨左右前后看看,“智旻在呢,别说这么暧昧的话。”


 


直男领队:“……我说什么了我想不起了。”


 


原本想坐倒数第二排的,结果朴智旻书包都没能脱下来,就被最后一排早早坐稳的田柾国一手扯住了包带子,不讲道理地往后一拉,直接跌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


朴智旻幽幽地瞅他一眼:“干嘛?”


“那边hope哥要坐。”田柾国说完这话,刚要坐下的郑号锡连忙把屁股挪到那位置上,“所以你就坐这儿吧。”


“我……”欲言又止,“行吧。”


 


朴智旻心里暗暗和自己较劲,又不是没见过河禹星,干嘛紧张啊……?


 


C14


订了大包间,一行人到的时候菜上了满桌,比赛前没吃东西这会儿都饿得能吃下一头牛,逐一入座之后所有人都说边吃边聊。


 


在场所有人除了朴智旻都和河禹星熟,自然地打过招呼之后就毫不客气开始吃自己的。两个辅助见面,珍哥做中间人尽职尽责地介绍:“禹星,这是智旻,Mochi,你认识的。智旻,这就是Star。”


 


朴智旻作为前辈先伸出手,露出好看的笑容:“禹星你好,我们赛场上交过手,私底下一直没说过话,我现在常听他们提起你的,那个……我叫朴智旻。”


“智旻哥。”河禹星年纪小,长得更显小,很秀气的男孩子,笑容干干净净的很有感染力。握上朴智旻的手时,有意无意地冲田柾国挑了挑眉,“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以前一直看你直播学技术的,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前任现任见面,完全没有眼红的戏码。作为和两人都有“结婚证”的AD金泰亨,看不得他们商业互捧,一边按下一个人:“你们俩可别看对眼了,我们一帮子人呢,不想看你们俩在这儿酸我们的牙。”


 


饭桌上从这次比赛的失误谈到河禹星日后的打算,聊了个尽兴,看时间不早了才说要走。金硕珍扶住河禹星的肩膀:“禹星回基地看看吗?晚上我送你回去。”


“好啊。”河禹星爽快答应下来,“我其实正好想回去,还有些小东西落在基地。”


金泰亨也点头:“我们房间那小箱子是你的吧?我开始以为智旻的呢。”


 


上次没能带走的箱子成了河禹星再次回基地的钥匙,他没离开多久却觉得基地怎么处处都变了样。属于他的气息已经彻底消散,过去一年他使用的那张电脑桌上面,现在摆满了风格和他的大相径庭的物品,键盘鼠标明明白白的Mochi专用。


怀念是必定的,可那都是回不去的过去了,而未来对他而言又太过艰难。


 


队员们回了基地就钻进训练室忙着训练,河禹星不好打扰他们,和金硕珍,领队还有金南俊聊了一会儿便回房间说要找那个箱子。


 


进房间的时候刚洗完澡的朴智旻坐在床上用干毛巾擦头发,有人开门以为是金泰亨,他抬头:“……是禹星啊。”


河禹星抿嘴笑着点头,清楚知道箱子位置的他很快就把它找了出来。


由于河禹星没说话,朴智旻也不知道说什么。开始胡乱猜测他会不会想要一个人在这个房间待一会儿,轻手轻脚地从床上起身:“你慢慢整理,我去训练了。”


 


“智旻哥。”


出乎意料的是被他出声叫住了,朴智旻应声转头:“怎么了?”


 


“我今天去看了你们的比赛,看完我觉得STB的辅助位置上现在是你,我特别开心。”河禹星坐到了金泰亨的床沿,眼神示意让朴智旻也坐下,“我打比赛的心态总是很糟糕,所以我才主动提出要走的。现在看来,我和你,真的差太多了。”


 


“禹星。”朴智旻低着头听完,拖鞋晃着晃着就掉了,又被他重新穿起来。他终于将视线和对面人的相接,“要打职业,确实不容易,稍微哪方面欠缺一些就要落于人后。你永远不知道你身后有多少人等着坐这个位置,如果不小心松一口气,就会被那些更强更年轻的人超越。你是这样,我也是。”


 


河禹星被他说得动容,脸上又渐渐浮现出了迷茫:“我该怎么办呢智旻哥?”


“谁都没法帮谁的人生作出决断。”朴智旻露出笑容想让他放轻松,“我们俩比赛中也遇到过很多次,我很清楚你有这个实力。如果你真的是心态问题,我也没法帮你调整。我只想和你说,你作为辅助,作为团队协作中的一个环节,开始比赛了就不要去考虑会不会输的问题,不要去想对面实力究竟是比自己强还是弱,你只要想你应该做什么,接下去该怎么做。”


 


“辅助嘛,保护好你应该保护的人,就做得足够好了。”


 


C15


没关紧的房门外像是有人经过,通过门缝河禹星看到了田柾国离开的背影,想起了自己要和朴智旻说的一些事。


 


“现在在家我还是一直坚持每天rank保持手感,也经常看比赛和直播学习新的打法和符文出装。”朴智旻听他这么说当然是替他高兴的,却突然听到他说起自己,河禹星不好意思地笑,“所以我说我看你的直播学习是真的,不是客套啦。你之前直播时候的洛教学,对我有很大帮助,我看了好多遍。”


朴智旻挠挠头:“啊……那个,不过洛现在都上不了比赛了。”


河禹星没在意这件事,只问他:“你知道谁给我推荐的那个视频吗?”朴智旻摇摇头。


 


“柾国。”


朴智旻一愣。


 


“智旻哥你出道就很厉害,大多数辅助玩家都崇拜你,我也不例外。但是我那时候也没有到把你的每一场直播都看的地步,所以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教学视频。在它火起来之前,是柾国先向我推荐的。


 


我们两个是同一批青训生出来的,他那时候玩AD位,我们俩在训练结束之后还会常常双排rank练默契。”


 


“原来你们是同期啊,难怪大家都说你们感情好。”朴智旻镇定点头附和,却嗅到了一点点不寻常的味道,“所以你们比赛时候野辅联动才做的那么好。”


河禹星笑着摇摇头:“他当时打AD其实没什么希望进队的,可是他很坚持,不愿意轻易放弃。”


“嗯,他和我说过。”


“那他应该没有和你说过为什么吧。”


朴智旻从他的眼睛里竟读出了钦慕:“……为什么?”


 


“他是为了你。”


 


和朴智旻同一个中学的后辈田柾国自然听说过学校出了一个名人前辈,在SRG职业战队打辅助,那年年末,刚出道的他就拿了“最佳辅助”的称号。


 


那时田柾国刚刚萌生出对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兴趣,他反复看了不知多少遍有朴智旻上场的比赛。有一年季中赛,B市的场馆也被安排了几场。田柾国自己花钱买了票一个人去看比赛,位置坐的比较远,但那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对战席上朴智旻戴上耳机认真比赛的样子,从那次起,他就决心也要打职业。


 


只能说上天愿意给他这碗饭吃,田柾国发现自己在游戏上十分有天赋,上手比同龄人甚至一些带他玩的学长更快,这个认知让他兴奋起来。在学习之余拼命地把自己分数打高,段位随着时间稳步上升,一时间中学开始把他称为“第二个朴智旻”。


 


很多人都不乐意自己被当作别人的影子和翻版,田柾国却在得知这个称号时很高兴,因为他终于感觉到自己似乎是能够与朴智旻并肩的。


他想变得更强,他想和朴智旻站到同一个高度,想和他一起打比赛,想和他一起赢。


 


“他ADC玩的最好的是霞,因为你的招牌英雄是洛,所以他总是渴望着有一天能和你在比赛场上用霞洛赢过对面。”河禹星说到这里好像觉得自己说的有点肉麻,尴尬地摸了摸耳垂,“是不是听起来挺狂妄的,但柾国当时就是这么和我说的。”


 


“他从没想过什么签约什么战队,甚至没想过输,他心里一直都只有你这一个目标。柾国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强大,好像没什么畏惧的东西,哪怕后来试训的时候四处碰壁也没有半途而废。好不容易来到了STB吧,教练居然让他转打野,这无疑对他来说又是一个大坎。”


 


他第一家去试训的俱乐部就是当时朴智旻转会去的DF,不过当时Best的状态还没有现在这么差,青训中AD也居多,所以将他拒之门外。


 


从DF中朴智旻的队友位置开始,一直到他渴望的AD位,田柾国已经放弃了太多,他不想再失去一个或许马上就可以上赛场的机会,才终于答应了金南俊转打野的提议。


再多坎坷也比不过一个一队名额,比不过朴智旻在的那个舞台。


 


坐在对面床铺上认真聆听的朴智旻早已双眼无神,头低着盯地板,也不知道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河禹星把和田柾国同期做青训生到后来一起出道的这些年,他从田柾国那里知道的有关于朴智旻,用一段段话编织成斑斓难忘的回忆交到了这位主人公的手里。


 


河禹星说到最后,用他的标准笑容收了尾:“我和他关系确实很好,因为我们同岁,他总是找我倾诉心事,慢慢的我就成了唯一知道这些的人。”


 


而哪怕再好,在他眼里,也不及你的万一。


 


C16


河禹星要回去的时候,整个基地的人都来门口目送他。


金硕珍甩手赶人:“都回去训练吧,小星我会安全送他到家的。”


 


田柾国从人堆里挤出来:“不然我和珍哥一起送你吧?”河禹星摆摆手果断拒绝:“驾驶座就一个,你又不能开车,你去有什么用?”


“哦……”田柾国闷闷地,“那你们路上小心。”


 


领队让河禹星下次有空再来基地玩,他笑着答应下来,还顺便邀约了朴智旻:“智旻哥,你什么时候有时间的话打我电话,一起出来吃饭。”


“好。”朴智旻还没从刚才的对话时间走出来,整个人看着魂不守舍的,河禹星这话一出才稍微找回些精神,上去和他抱了抱,轻声在他耳边道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河禹星拍拍他的背:“你应该知道的。”


 


你和他成为队友有多么不容易,你应该知道的。


他为了你付出了多少,你应该知道的。


他有多喜欢你,你也应该知道的。


 


河禹星和拥挤在门口的一群人一一道别,走的时候看到田柾国一直望着自己没有挥手说再见,他坚决地转过头跟着金硕珍上了车。


 


我只是……不忍心他的希望再落空了。


 


第二天没有比赛,凌晨四点的基地静悄悄的。


田柾国在床上辗转反侧没能入睡,走出房间想着反正睡不着干脆去rank好了,准备去冰箱里找点吃的陪自己。


 


吃的倒没找到,在训练室捡到了一个坐在椅子上对着黑暗发呆的朴智旻,田柾国被他吓了一大跳,开机亮起来的电脑屏幕让他看清了朴智旻的表情。四周安静,他的声音也不敢放大:“……不睡觉坐在这儿干嘛?”


朴智旻抬头看他,抱着腿蜷缩在一张小小电竞椅上的人显得格外委屈:“我睡不着啊……”


“你穿这点衣服别感冒了。”田柾国从闵玧其的椅背上扒拉下一件厚外套盖在朴智旻身上,“你复盘比赛?”


 


电脑都是关的,这个说法明显不成立,田柾国也只是想套套他的话。


朴智旻吸了吸鼻子,伸手也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双排吗?”


“好。”田柾国登录了自己的账号,“但你先说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儿坐着。”


朴智旻穿上闵玧其那件衣服,一下子暖和了不少,沉默了一会儿仍旧不肯回答他的问题:“你打AD,我辅助你。”


 


只要联想一下晚上河禹星和朴智旻两个人在房间里没出来那段时间,田柾国就几乎能猜到他情绪忽然失控的原因,强势地一手按住朴智旻还在移动鼠标的右手:“禹星说了什么?”


朴智旻甩开他的手,继续握住鼠标:“你都知道了干嘛还问我。”


“我……”


 


没让田柾国说完,朴智旻抢过他的鼠标帮他把霞锁定了下来,然后自己又锁了洛。左下角的频道里队友发来问号[三楼洛送分的吗],田柾国也看到了,下意识帮朴智旻说话,回了句[能赢]。


“洛现在上不了场了。”朴智旻的侧脸在屏幕不算太亮的光线下,让田柾国看不清他说这句话时的表情,“我以后可能不能再用它来赢比赛。”


“所以呢?”田柾国反问,“我的职业生涯从开始就已经没有霞了。”



屏幕上游戏选择英雄的画面在倒计时为零后一下消失,然后出现了加载页面,忽明忽暗的那几秒里,朴智旻脑海里又把河禹星的话反复回放了好几遍。


“那你就没想过,我们也是有可能永远成为不了队友的吗?”


 


“想过。”


两个人都直直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向前看着屏幕,只要没有人说话,气氛就安静得让人难过。


“当然想过,后来我就告诉自己,如果不能做队友,那就要在比赛场上赢过你。”


 


话音刚落,朴智旻一下从座位上起身,在田柾国还疑惑的瞬间将他连带着椅子转过来面朝自己,扑过去双手环住他的肩膀,嘴唇贴上去的时候太过用力还磕在了他的牙齿上。


田柾国先是懵了,而后来不及给他回应,知道他肯定磕疼了想推开看看有没有事,谁知道朴智旻更加用力地吻住了他。


 


墙上的时钟嘀嗒嘀嗒地提醒着分秒在流逝,可是这一刻谁也顾不上。窗外的月色和夜风,都没有眼前人来得温柔。


田柾国把朴智旻抱到了自己的腿上,伸手护住他身后怕他摔下去,两唇互相吸吮发出黏腻的水渍声。


 


亲吻了多久谁也不知道,最后是谁先推开谁也没人记得。


 


朴智旻又是激动又是羞恼的,浑身都在发烫,把闵玧其的外套脱掉之后又被凉意侵袭得一抖。田柾国连忙抱住他,把人收进自己怀里:“穿上吧,冷。”


摇摇头不想穿,挣扎着从他双臂中出来,朴智旻这才感到羞赧:“我们在训练室……是不是不太好……”


 


羞得话都不敢说完整,田柾国摸了摸他手的温度,安慰说:“其实这个没什么,重要的是……”


“什么?”


“我们再不出泉水,系统就要判定我们为挂机了。”


 


……这也算安慰吗?


 


排到的路人队友已经在左下角骂骂咧咧了好几分钟,看到霞洛终于从泉水出来还说如果这把输了一定会举报你们。


 


洛虽然被削弱后无法再登上职业赛场,但在这样的路人局里其实还尚可一用,何况霞洛的情侣组一直都被大多数打AD辅助的情侣青睐着。


比起田柾国的小炮,他的霞确实玩得好太多。再加上这把游戏,朴智旻的洛如影随形,全力保护霞的发育。


 


无论是霞洛两个英雄之间的对话,还是他们俩独有的超长位移,以及双人拥抱回城的特效,田柾国终于有机会和朴智旻完成。


再回味起刚才那长长的深吻,满足到就像是两个人不止交换了唾液,还有那些细密渗透着进入两人身体的喜欢也能真切感受到。


 


游戏里的霞洛线上就吃了不少人头经济还有镀层钱,下路一塔顺利被两人推掉后,和上单换线又拿了上路一塔。对面的双人路明显实力差很多,根本打不过,导致养肥了他们俩。


中后期带致命节奏的霞越来越能打,超快速的一次Q加E就完成一波收线,对面兵线根本推不过来。经济差距越来越大,而后在关键时间点洛的精准开团,直接导致敌方团灭。


 


一局结束,朴智旻查看着KDA面板想起自己对河禹星说的话:“其实禹星一直在努力,他也想回来打比赛。”
“我知道。”田柾国停下手上的动作,“我相信他。”


“嗯!我还和他说,打辅助要保护好应该保护的人。”


 


田柾国向他看去。


 


“我现在是STB的辅助,我自己也一定要做到这点。”朴智旻伸出手指点了点电脑屏幕上霞的KDA,“一次都没死。”


他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熟悉的笑容:“柾国,我会一直保护你。”


 


保护你,保护你们。


我们要一直赢下去。


 


C17


田柾国问我们交往的事要不要和几个哥说?


朴智旻表示你让我跑他们跟前说我跟你在谈恋爱感觉有点喜剧了,等他们发现了直接承认就完事。


田柾国行。


 


一转眼春季赛常规赛都结束了,积分榜上STB排在了第二,第一是谁他们五个都不约而同地不想提。


除了小场输过几场,大场只输给了NOA和完全重组后的SRG。会输给SRG其实本不在他们意料内,谁知道比赛那天金泰亨和朴智旻这对室友居然都感冒了,尤其是金泰亨状态很不好,虽然尽力赢了一局,但最后还是以一比二惜败。


不过以第二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也还算不错,既能继续打下去,又能找到自己的不足,算是两全其美了。


 


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地比常规赛时更好,卯足了劲,都想要拼搏一番拿下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但操作,意识和反应等都是不容忽视的硬实力,有些队伍看得出已经拿出了最好的阵容和状态却依旧没法打赢更强的队。


积分榜的前四名依然稳稳当当地进入了半决赛。


 


说来也巧,STB在半决赛时又和SRG碰上了,金泰亨在赛前就放狠话说这场BO5必须三比零拿下一雪前耻,谁说STB打不过SRG的,不零封比赛简直不解气。


“我那天真不该吃感冒药,吃了之后昏昏沉沉的连我自己的英雄在哪儿都快找不着了,怎么赢比赛啊!但这次不一样!”


果不其然,斗志昂扬的AD连带着另外两个C位比赛都超常发挥。


 


第一局比赛时耳机里充斥着朴智旻一个劲拉住金泰亨的喊声:“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打!”而金泰亨带头冲冲冲:“可以打可以打可以打!”就这么冲赢了。


 


第二局中单开始上头,田柾国和朴智旻在团战的时候各种重复:“中路别越中路别越!下路打下路打!”不越塔是不可能的,光对线期就单杀了对面中单两次的郑号锡说:“别管我,我自己玩。”果然中路起飞carry全场赢下第二把。


 


第三局BP的时候金南俊就教育了他们前两局过于激进的打法:“这样很容易送掉优势,知道吗?”闵玧其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对面上单拿了他的招牌英雄想秀他,结果被他军训惨了,上路直接打穿,送分局。


 


STB三比零SRG成功进入春季赛季后赛的总决赛。


 


第二天晚上就是比赛,前一天晚上队员们都拼命rank和训练。教练组也拉着他们开了好几次小会,分析当前版本优势劣势以及对面的BP思路。还要一遍遍提醒他们不能再像半决赛时这么不顾后果地打架和越塔,NOA比SRG强很多,一旦有机会他们就会反杀回来。


 


这次的凌晨四点,训练室还灯火通明。看田柾国洗完澡了,朴智旻偷偷摸摸跟着他进了房间,田柾国回头看到他坐在自己床上吃了一惊:“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刚刚。”朴智旻摸摸他的床单,“你说我们能拿冠军吗?”


 


出道就跟着当年SRG那些老将一起拿下了那年的春季赛冠军,人人觉得他风光无限,只有朴智旻知道这是个多么有压力的事。而现实也捉弄他一般,之后他连奖杯边缘都没有机会再碰到。


那年的冠军,都只是虚荣罢了。


 


田柾国伸手把他拉起来,两人四目相对:“我不敢说一定赢,但我相信我们能赢。”


河禹星说田柾国没有想过输,是真的,他存在的本身好像就是为了赢。


 


很神奇的,朴智旻心中也踏实下来,笑眯眯的:“那你……”


田柾国抢答:“抱抱你?”


“嗯?”朴智旻很惊奇,“你怎么知道我想说这个?”


 


田柾国笑地很无奈:“很早之前你就老用这招吃我豆腐了。”


“嚯!那怎么叫吃豆腐啊?”朴智旻不高兴地捶了他一拳,“你那时候指不定怎么偷着乐……欸——你干嘛啊——”


 


话都没说完整,朴智旻整个人就被田柾国抱起来,双脚离地特别没面子那种。扑腾了两下没什么效果,只好求饶:“错了错了错了,错了哥,我错了还不行嘛国哥?!”


田柾国憋着笑把他放下来:“哪里错了?”


朴智旻狡黠一笑:“错什么错,我才没错!”踮脚凑上去轻轻咬了田柾国脸颊,又对准嘴唇亲了一大口。


 


做完坏事刚想开溜,看到房门口呆站着的郑号锡,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朴智旻假笑:“……号锡哥?你什么时候站哪里的?”


“没事没事!”郑号锡可算回魂了,“不用管我,我训练去了。”


 


朴智旻尴尬地转身和尴尬的田柾国一起原地罚站了一会儿:“怎么办……这种公开方式好像更不怎么样……”


试图安慰他的田柾国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往好的想:“起码踏出了第一步。”


 


C18


总决赛前一天晚上,全基地都知道自家野辅在一起了的消息。


 


金泰亨得意于自己有双慧眼,很早就识破了这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


当然作为本赛季朴智旻官方指定唯一AD也不得不为自己的辅助试探试探田柾国:“Mochi可是我辅助,你既然拐跑了他,就不能欺负他。”


“首先,辅助是大家的辅助,这一点希望所有AD明白。”田柾国眼睛看着rank画面,嘴里还能振振有词,“其次,我不会欺负他,反而是你们俩双排的时候,你少卖他几次。”


 


金泰亨被这话噎住了,看到夹在中间的朴智旻很没良心地在笑,一把把他的电竞椅推到了一边。朴智旻又艰辛地自己拉回来,还让金泰亨消消气。


 


电子竞技没有睡眠,这句话到了这样重要的比赛关头更显得真理。首发五个人全部通宵训练到天微微亮,最后被领队赶着回房间睡觉:“快睡快睡,晚上比赛,精神也很重要。”


总决赛首发队员入场音乐响起前,大家还在感叹这已经不知道是和NOA打的第几个BO5了,几乎全败,每一次都祈祷能有第三局的胜利。


而它就如同奇迹,怎么也出现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TB所有人都觉得这场BO5比以往更加艰难。


 


第一局NOA率先拿下,却打了将近五十分钟。STB的拉扯做得很好,导致他们不能够一下子击破防线,只能将战术无限拉长,最后还是被后期运营更老道的他们找到机会结束了长久的拉锯战。


 


第二局STB的BP拿了纯前期的阵容,后期运营没有他们纯熟,那就和他们拼一个前期打架。熟悉的阵容,熟悉的打法,加强了队员们的自信心,将将把比赛时长控制在了三十分钟左右,最后一波团战险胜,拿下了第二场的胜利。


 


第三场开始,NOA似乎摸透了STB的想法,将他们新练的阵容在BP时就锁在ban位,绝不放出。可惜NOA第三局还是被STB打野和辅助过于频繁的游走打乱了原本的节奏,痛失一分。


STB信心气势都回来了,想一鼓作气拿下第四局,结果仍旧是败在了太过于心急的失误上,打团没有上一把谨慎,让NOA重新扳回了一局。


 


BO5又戏剧般来到第五局。


 


STB除了打野所有位置的英雄都已经选完,中上分线也十分明确,而NOA在蓝色方也确定了最后一个英雄,支援打团型的加里奥。


金南俊看着自己的笔记本,在麦里说:“对面很明显要跟我们打团,我们的阵容打团能力一般。”


闵玧其提议道:“不然打野补开团。”


“酒桶吧酒桶。”


 


朴智旻按照他们说的先亮了古加拉斯,真正要拿英雄的打野位田柾国到现在还没开口,见他皱着眉,想了想才说:“不要酒桶,我玩青钢影吧。”


“可以!给小国拿青钢影。”金南俊也豁然开朗,“记住,不要正面和他们打团,我们一三一或是四一分带,尽量破解打团的局面。”


 


朴智旻选择了青钢影,然后锁定。


嘴角抑制不住要上扬。


 


对线期平稳发育度过,对面打野的赵信几次想做事都被STB有惊无险地化解了。青钢影上六之后田柾国才开始线上抓人,闵玧其的上路算是优势线,打野第一波Gank蹲了上,上路剑魔在还没大招的情况下被抓阵亡,STB的节奏开始起来。


 


随后几波中路gank有得有失,幸好中单丽桑卓发育地也不错。到了前中期,STB站位分散,听教练的嘱咐开始了一三一分带,这样的优势在于抓单十分厉害。对面在单人线上吃了几次亏后显得比较着急,想打小团战推中路也被完美拉扯,等支援到后各个击破。


 


局面STB大优,然而这次他们选择稳健的打法,小龙属性刷得很符合英雄相性,于是先拿小龙再拿大龙。对面阵容清兵速度不算快,上高地后连门牙塔也被带大龙buff的小兵给磨了大半血条。


 


最后水晶前一波不成功便成仁的团战,STB只能硬着头皮接。经济虽然已经有了一些差距,但阵容打团还是太脆,两边打了个四换三,STB仅剩下打野存活。


所有人都以为STB要输了,却看到画面上的丝血青钢影一个金身躲过了敌方两人的大招,随后金身结束,走位再用第一段E拉开,第二段E反身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W到两个人后先处理掉一个残血,同时自己的血线也上升了一些。剩下一个被大招坐住之后,再一个Q带走。


 


一切不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游戏中十个英雄,只剩一个青钢影。空旷的召唤师峡谷里,他带着红色方兵线把NOA的基地给拆了,蓝色方水晶爆炸。


STB拿下了这场万众瞩目的BO5,也拿下了今年春天的赛区冠军。


 


全场爆发出激动,震惊,高兴的喝彩。


 


上头飘下无数彩带,STB首发五个人在这样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走到NOA的对战席和他们可敬的对手握完手后,一起走向了舞台正中央奖杯的地方,五双手共同捧起了这个属于他们的奖杯。


 


朴智旻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哭了,脸上的两行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温热的感觉提醒他,这次是真的赢了。


 


放下奖杯,五个人手拉着手又再次向台下的观众们深深鞠了一躬。田柾国转头看到朴智旻脸上亮晶晶的泪滴,朝他笑得特别好看,说了一句什么,但是被淹没在沸腾的场馆中。


 


可是朴智旻好像听得很清楚。


他说:


 


“带你赢了。”


 


奇迹总会出现的。


这一刻,所有的彩色,掌声,荣誉都是属于他们的。就连这整个漫长的春季,也是他们的。


 


END.


 


C#


田柾国:“我愿意把我拥有的一切都给你。”


朴智旻:“哎呀,我又不是这……”


田柾国:“野区你想从蓝buff起,还是F6?或者红buff,石头人,三狼,蛤蟆都可以。”


朴智旻:“……我他妈一个辅助要打什么野啊?”


 


郑号锡,闵玧其,金泰亨:“野辅给我滚。”


 


END.

评论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TNSXD / Powered by LOFTER